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帮诈骗分子取赃款拿提成 一男子被海口美兰法院以诈骗罪判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5-07 14: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倩)陈某锋伙同他人冒充客服进行诈骗。近日,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公开审理此案,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陈某锋有期徒刑2年1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责令其退赔被害人损失。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年1月至6月期间,陈某锋伙同符某冲等人(均另案处理)在临高县组成电信诈骗团伙实施多起诈骗,该团伙成员集资购买诈骗所用手机卡并在网络上购买个人信息及诈骗话术等资料,冒充某借条(某贷款、融资某)客服人员以办理贷款为由通过微信、QQ或手机与被害人联系,其中实施诈骗的两个手机号由陈某锋提供。如被害人有贷款需求,陈某龙等人便通过QQ与被害人进行进一步沟通,并以缴纳保证金、提高贷款额度、提交押金等为由诈骗被害人钱财,诈骗成功后再由团伙成员到银行ATM机取款。该团伙用于收取诈骗所得的银行卡由各团伙成员提供或者向他人购买,其中2张银行卡由陈某锋提供,并由陈某锋到银行将卡内的部分赃款取出交给黄某良等人。2张银行卡接收赃款58800元。2020年3月至4月期间,陈某锋负责到银行提取诈骗所得款项35700元,并从中按每笔抽取12%至16%的好处费。2020年4月,民警将陈某锋抓获。

美兰法院一审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海口市美兰区江东新区动迁工作指挥部 关于确认无人主张房屋(附属物)权利事项的公告

我部在依法开展海口市文明东越江通道(江东段)片区改造项目征收工作过程中,征收范围内的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东头村委会儒房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帮诈骗分子取赃款拿提成 一男子被海口美兰法院以诈骗罪判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