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五一”畅游海口美兰区 4条精品线路让你嗨个够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4-29 10: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近年来,海口市美兰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仲恺、瑶城、山尾、芳园、美贴等美丽乡村一个接一个涌现,不仅成为该区乡村振兴工作的亮点,也成为游客们的打卡地。“五一”5天长假即将来临,为让广大游客更好地领略美兰区城市景观和美丽乡村美景,该区推荐了4条旅游线路。这些美丽乡村打造特色民宿和农家乐,“吃住游娱购行”服务一应俱全,“五一”长假期间,值得前往体验。记者钟起的通讯员王聘钊

线路1滨海休闲游线路

华彩杰鹏游艇会(游艇、滑板、帆船,观赏美丽的世纪大桥)-白沙门公园(游园、亲子游乐)-海大南门夜市(畅享特色小吃)。

吃:海大南门夜市、骑楼老街辣汤饭。

线路2清新文艺游线路

仲恺(红色文化)-898权拥艺术村(画展、体验课程、亲子绘画、墙绘打卡)-芳园国际艺术村(画展、文创产品、艺术民宿)。

吃:连理枝、曲口海鲜、咸水鸭。

住:芳园国际艺术村、瑶城美丽乡村。

仲恺村:仲恺村新建了深受村民喜爱的戏台,改造篮球场,建设休闲慢道,增加照明设施,完善景观绿化,因地制宜构建多个群众休闲空间。“千年林家”古朴新貌重现,村里将修缮好的老宅建设村史馆,多方筹集与老宅相关的物件,通过实物展示和图文介绍,让村民和游客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仲恺村的历史,感受历史的魅力。项目着眼乡村振兴要求,立足文旅融合,深入挖掘特色资源,改造提升现有的老爸茶馆、餐饮店等,新增临街美食区,并结合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布局红色文化展览馆、老宅民俗文化展示区,打造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线路3浪漫乡村游线路

东寨港红树林(游船、红树林博物馆)-连理枝(特色美食、民宿、赶海体验活动)-芳园国际艺术村(画展、文创产品、艺术民宿)-瑶城(民宿)。

吃:连理枝、曲口海鲜、咸水鸭。

住:芳园国际艺术村、瑶城美丽乡村。

瑶城美丽乡村:毗邻东寨港红树林湿地保护区,距离江东新区起步区仅10分钟车程。项目规划范围686亩,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及江东新区开发,打造江东新区“田园会客厅”。该项目利用荒弃民宅,在保留乡土特色前提下,整村打造高端民宿区,并设计商务主题、茶文化主题、亲子主题、创意集市等九个主题民宿小院,创新省内整村旅游化改造的案例,填补海口高端乡村民宿的市场空白。目前,大部分主题民宿小院已建成,虽然还未对外营业,但游客可前往探访。

线路4

欢乐亲子游线路

大致坡镇美贴村(椰雕观赏、陶艺手工、采摘)-三江鹿鸣莲雾庄园(农家乐、采摘、民宿)-芳园国际艺术村(画展、文创产品、艺术民宿)。

吃:美贴村莲花鸡、三江新海府鸽谣。

住:美贴小院、芳园国际艺术村。

大致坡镇美贴村:美贴村集产业、游玩、休闲、体验、美食、寓教于乐为一体,设有莲花工坊、椰雕手工坊、进士牌坊、特色民宿、石雕公园、“三生树”、冯家大院、五贴屋、鱼疗池、莲花池、莲花观景台等旅游观光点。另外,游客抵达美贴村后,还可参观该村的莲花种植、土蜂养殖、牛蛙养殖等基地。为方便游客游览,该村还设置了景点游览线路:莲花工坊→椰雕手工坊→进士第牌坊→民宿→石雕公园→三生树→冯家大院→五贴屋→鱼疗池→莲花池→莲花观景台。

芳园国际艺术村:针对大众及中高端旅游市场,该项目打造多元化艺术类和民宿类旅游产品,成就独具地域文化特色的艺术村、民宿村、升级版的美丽乡村,促进海南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目前,该美丽乡村民宿能同时接待100人,可入住房间64间。百香火龙果园、休闲栈道、周末芳园文创市集(集装箱市集)均已建成并对外接待游客。

新闻推荐

书香伴成长

4月23日,在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学生在认真阅读。当天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该区举办“全民悦读书香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五一”畅游海口美兰区 4条精品线路让你嗨个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