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一小学生疑因触电倒在积水中,路过市民伸出援手雨伞拉他脱险,心肺复苏救他醒来热心人黄先生:“救小孩时有触电感!”一位“蓝衣先生”给他做人工呼吸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4-27 09: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蓝衣先生”给昏迷学生做人工呼吸参与救人的黄先生事发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扫码看视频

4月26日18时许,海口市琼山区振发横路白驹学校南门附近,一名小学生倒在积水中。受暴雨影响,振发横路积水很深,目击者称,这名小学生趟水走到这里时,毫无征兆地跌倒在水中。

“可能是触电了!”周围市民发现,这名男生倒下的位置在一个路灯杆附近,热心市民找来雨伞等工具,小心翼翼地将其拖到一旁,热心人黄先生在救人时有触电感。路过的一位阿公给这位小学生做心肺复苏,通过人工呼吸救了他。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培培王康景文/图

热心人用伞拉出男生脱险

男子做心肺复苏救醒他

4月26日18时许,在琼山区振发横路白驹学校南门附近,一名小学生倒在积水中,很多热心市民设置“人墙”,让其他学生不要从这里经过。

记者联系到参与救人的热心市民黄先生,他是健身爱好者,事发时他刚刚锻炼完。“我看到那个小孩趴在水里,不及时拉上来可能就没命了!”黄先生说,当他准备上前救人时,发现小孩的同学和一位穿蓝色衣服的男子几次想要拉小孩脱险都没成功。他们一碰到他就全身颤抖,“孩子身上有电!”

黄先生看了一眼还在亮着的路灯高喊:“谁有长柄雨伞快拿过来!赶紧打110、120,再打12345切断电源!”

与此同时,黄先生跑到附近一棵大树下,试图掰断树枝未果。这时,一位热心市民用雨伞勾住了男孩的书包,黄先生在后面抱住他喊道:“用力拉,别怕,我拉着你!“

疑似触电男生被拉到浅水区,黄先生赶紧把他翻了过来,发现男孩脸色乌青,已经没了呼吸。

“多亏那位穿蓝衣服的先生,他应该懂得急救,马上做起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黄先生说,蓝衣先生的动作非常专业,黄先生脱下了外套给男孩盖上保暖。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男孩终于苏醒了,他猛烈地咳嗽了两声,睁开了眼睛,大家的心才放了下来。看到男孩被送上了救护车,黄先生才离开。

现场路灯检修口挡板遗失

工作人员称暂未发现漏电

截至记者发稿,这名小学生生命体征正常,事发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26日晚上9点多,记者赶到事发地点,现场已拉起了警戒线,琼山区市政设施管养人员正在开展路线排查。

“不清楚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倒地,可能是触电。”马路对面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说,当时有一群学生和家长围着一名学生,一名男子用雨伞把倒地的学生勾住拉起来。随后,热心市民开展了急救。

白驹学校门卫介绍,由于当时振兴横路积水较多,水深已经可以没过膝盖,大概有半米,振发横路方向的校门是关闭的,学生应该是从其它校门出校后发生意外的。

记者发现,现场路灯杆下方有个装有防护板检修口,检修人员说,“事发后我们就赶来排查,暂未发现路线问题,目前路灯已经正常工作。”

另一名检修人员打开路灯杆的检修口防护板,检查供电线路。“我到场时发现该处路灯的检修口挡板遗失,不清楚是被水冲走还是被人破坏。平常巡查发现挡板有遗失或者脱落我们都会及时装上。”该人员表示,这次到场检修,暂未发现检修口漏电。

周边群众说,振发横路积水是老问题,每次下稍大点的雨就会积水,而且下水道溢出的污水又脏又臭。

琼山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吴主任表示,由于振兴南路当初改造不够彻底,加上地势较低,排水设施不完善,遇到强降雨或暴雨就会出现短时积水,目前已上报问题,争取尽早对该路段排水管网升级改造。

新闻推荐

两栋在建住宅明明各加盖了一层执法部门回复12345:“未存在违建行为”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处理结果“表述不对”,项目已被叫停

首丹雅苑二期项目。执法人员向建设单位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执法单位反馈的处理结果显示:未存在违建行为。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小学生疑因触电倒在积水中,路过市民伸出援手雨伞拉他脱险,心肺复苏救他醒来热心人黄先生:“救小孩时有触电感!”一位“蓝衣先生”给他做人工呼吸)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