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心中装着人民 干事想着人民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6 13: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第四届海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暨记一等功公务员、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海口市有4名公务员个人和2个公务员集体获表彰。人民满意是一个公务员的最高荣誉,人民群众在公务员心里的分量有多重,公务员在人民群众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全市广大公务员都应以先进为榜样,心中装着人民,干事想着人民,怀着深厚的、真挚的感情,关心人民群众的疾苦,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海口市获得表彰的4名公务员个人和2个公务员集体,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岗位,有些公务员来自其他省份,与当地群众有着不同的生活饮食习惯,甚至听不懂、讲不出海南方言,但只要心里装着人民,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美兰区大致坡镇党委书记刘娜,一个不会讲海南话的湘妹子,是如何创建“田教授”品牌,并把乡镇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她没有高超的技艺,也没有速成的捷径,她用“笨办法”——一条路一条路地走,一个村一个村地看,边走访边了解情况、边走访边办实事,很快将全镇贫困户状况、卫生状况、产业发展情况了然于胸。正如农丰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再东所言,“到群众中多走一走,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应该干什么就很清晰了。”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这个至高荣誉看上去离我们很远,但这个荣誉的获得者却个个平凡、就在你我身边,他们均来自基层的普通岗位,每天做着看似琐碎又普通的工作,在他们身上看不到轰轰烈烈,但正是这些平凡而又紧密联系群众的工作成就了他们不平凡的一生。也许有人会说,在村里修条路、为村子引进个企业,没多大难度,换做自己也干得了。试想下,一个没有很高职务、没有很多资金、没有很多资源来帮助群众的人,从办公室转向田间地头,他们用“最笨”的办法,一件一件解决群众急需、急盼的普通事,以赢得民心、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这个过程何其艰辛。他们的可贵之处在于,用坚定的毅力和超乎寻常的勇气,将一件关系到群众利益的平凡小事一直做了下去,他们才是真正当之无愧的英雄,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党群关系才更融洽、干群关系才更紧密。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是公务员队伍的永恒主题。身为公务员,不管你职位有多高、能力有多大,群众只在乎你有没有为他解决一个个难题,只有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群众才会认同你、拥护你、支持你。身边的典型具有无穷的力量,全市公务员都应向获得表彰的4名个人和2个集体学习,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去帮助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解难题,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张志红

新闻推荐

海口市美兰区房屋征收局 关于龙岐片区龙岐雅苑回迁商品房登记及选房工作的通告

选房登记办理日期5月11日5月12日5月13日5月14日登记顺序号段(上午)1-100201-300401-500601-700登记顺序号段(下午)101-200301...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心中装着人民 干事想着人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