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肿瘤 医生:保持良好生活方式,定期体检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3 11: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赵汶)近日,海口市人民医院肿瘤化疗科开展了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肿瘤咨询相关服务,并为市民预防肿瘤提出建议。

当天,海口市人民医院肿瘤化疗科主任李迅介绍,在海南,消化道癌、肝癌、肺癌、乳腺癌等肿瘤疾病比较高发,市民应积极提升防癌意识,如果发现乳腺有肿块、体重突然下降10公斤以上、溃疡经久不愈合等危险信号,应该及时就医。

“三分之一的肿瘤可以预防。”李迅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应该关注环境问题,除生活在优良的气候环境中外,还应关注社会环境问题,如果社会压力变大,应进行心理调整,宣泄压力,疏导情绪。同时,市民要坚持运动,每周坚持150分钟的锻炼,以提高免疫力,有效预防肿瘤发生;注意合理饮食,遵从金字塔式的饮食结构,以新鲜水果蔬菜和粗粮为主,配合一定肉类,再加上其他多种营养协调搭配;应戒烟戒酒,规律作息。此外,坚持每年定期做一次体检,确保早发现早治疗。

已经发生肿瘤的患者,则应进行规范化治疗,尽力提高生存率和肿瘤控制率,减少并发症,降低毒副作用,减轻由肿瘤引发的疼痛。

新闻推荐

海垦商贸实业公司加快推进“海垦·天富天泰”项目拆迁工作

本报海口4月22日讯(记者卢雅楠通讯员陈燕)“公司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初心使命,坚决捍卫企业利益,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肿瘤 医生:保持良好生活方式,定期体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