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文明餐桌”深入人心 “吃多少点多少”成椰城时尚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3 11: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李银)小餐桌体现大文明,“文明餐桌”看似小事一桩,却是彰显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今天,记者走访海口市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到,如今餐桌浪费减少了,厨余垃圾也少了,消费者大多秉持“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带走”的原则,支持“光盘行动”,拒绝浪费。

在海底捞友谊阳光城店内,正在用餐的市民小刘和朋友两个人点了8个半份菜。“小时候母亲就告诉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如今生活水平虽然好了,但居安思危、节约粮食的优良品德是绝不能丢的。菜不够我们可以再点,点少不丢人,浪费才真可耻。”

在山高街附近一陕西菜馆,一对年轻夫妇带着女儿在用餐,餐桌上摆着三菜一汤,除了汤还有剩余外,其余基本吃完了。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广大市民的就餐理念有了很大转变,面子上的消费少了,“光盘侠”多了,以前一过饭点,起码能收拾近两大桶的剩饭剩菜,如今只有三分之一桶不到,而且都是骨头居多。

“现在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光盘行动"的意识都增强了。”海南省食品安全协会秘书长赵文阳介绍,如今餐饮场所都贴上了“文明用餐”“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文明餐桌标语,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市民的用餐理念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消费更加理性,餐饮铺张浪费的现象大为减少。

新闻推荐

“女车主上海车展车顶维权”引起海口市民关注 律师:消费者维权要理性

在4月19日的上海车展特斯拉展位现场,一名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的女车主站在特斯拉展车车顶维权引发关注。女车主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餐桌”深入人心 “吃多少点多少”成椰城时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