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城市“美容师” “绿色”播种者 记海口市“绿色家庭”陈春转一家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3 11: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这是秀英区长流镇博抚村陈春转一家一直以来坚持和倡导的。他们将勤俭节约、保护环境、崇尚文明的理念融入家庭生活中,成为绿色环保的倡导者、传播者;他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人,为构建绿色环保社会贡献力量,树立起勤俭节约、绿色环保好家风。陈春转一家也因此荣获2020年海口市“绿色家庭”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马誉嘉

甘当城市“美容师”

无论酷暑严寒,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在城市的哪个角落,都有辛勤忙碌的环卫工身影,桔红色的工作服在路灯的辉映下,闪烁着点点光芒,陈春转就是其中的一员。今年是陈春转进入环卫行业的第12年。12年来,她每天用脚步丈量着城市,一趟趟“扫”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这段路我数不清每天要走多少趟,有时候走着走着一天就过去了。”港澳大道是陈春转所负责的保洁范围,每天早上4点半她从家出发,5点准时到达工作岗位,先用大扫帚清扫一遍,再仔细地将一些遗落下的和犄角旮旯的垃圾清理干净,当天渐渐亮起来,街上慢慢开始有了行人时她就开始捡扫零散垃圾、擦拭果皮箱,日日如此,循环往复。

一次,陈春转的爱人黄光诗在干活时不小心崴到脚,他的工友将情况告诉陈春转时,她着急坏了,可手上的工作还没做完。她一直坚持忙完手上的工作,才赶去带着爱人去医院。“我们既然选择了做这份工作,就一定要负起应尽的责任。”陈春转说。

“春转特别认真也特别热心,一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每当遇到困难,她都是带头去干,不叫苦不喊累。”陈春转的班组组长洪娃告诉记者,春转屡次捡到银行卡,都如数上交和归还。

争做环保践行者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如何做一名绿色使者,把“绿”的种子撒播到每一个角落?陈春转一家总在思考着这个问题,并且一直坚持身体力行在做着。在她的家里,种有很多绿色植物,一进门即可感受到生命的气息。

“在生活中,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燃气已成为我们全家人的习惯,家用电器选用节能型,洗菜、洗衣服时将水流调到最小,回收水用来拖地、打扫卫生。”陈春转说,一家人还倡导绿色消费,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餐盒和其他生活用品,出门购物自带布袋。

每天晚上八点,陈春转总会带上音响设备及时地来到村里的小广场,带领大家一起跳跳广场舞,享受着健身带来的愉悦。“春转领舞已经快七年了,丰富了大家的生活,我们的身体也舒畅多了。”博抚村村民吴秋莲乐呵呵地说。

陈春转一家是一个普通的小家庭,夫妻二人相伴几十载,风雨同舟、相濡以沫,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的种种困难。他们用青春和汗水坚守岗位,用爱营造和睦家庭,用心铸造幸福生活,成为村里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希望大家从点滴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理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绿色"成为生活的主打色。”陈春转笑着说。

新闻推荐

男子涉嫌入室盗窃 被业主保安捆绑在地 海口警方:初步调查其有多次前科

男子被捆绑在地(视频截图)本报讯昨日下午,一则视频在海口市民微信群中传播,视频显示一男子被捆绑在地,周围有人围观。记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美容师” “绿色”播种者 记海口市“绿色家庭”陈春转一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