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截至4月22日 海口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80万剂次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3 10: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赵汶)记者从海口市卫健委获悉,截至4月22日上午,海口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已达180万剂。

据介绍,海口自2020年12月28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疫苗接种范围拓展到18岁以上全人群(含60岁及以上人群)以及在海口市工作、学习、生活的18岁及以上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外籍人士,接种人群逐步扩大。

目前,海口设置的接种点由之前的69个接种门诊,增加至177个固定接种点,10个临时接种点和8个流动组(负责对工地、商场、大学等集体单位的26个点进行流动接种)以及22辆移动接种车,接种能力显著提升。

其中,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实现了信息化、无纸化移动接种服务,开进社区、企业、农村为市民提供上门接种服务,让出行不便、路途远或工作时间不好调配的人群能够享有便捷、优质的接种服务,真正做到了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了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海口市已提前完成第三阶段接种80万人的总任务量,疫苗接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针对市民关注的第二针剂接种间隔问题,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其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中明确指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之间接种间隔建议大于或等于3周(21天),第2剂在8周(56天)内尽早完成,2剂疫苗间隔3-8周(即21-56天)接种都可以。如果超过8周还未接种第2剂,则建议尽早补种。但值得注意的是,免疫程序无需重新开始,补种完成第2剂即可,目前尚无明确数据显示迟接第2剂会导致疫苗效果受影响。

市卫健委提醒市民,海口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平稳、高效、安全、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构建全市免疫屏障仍需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自己,希望市民群众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咨询,做到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新闻推荐

最高35℃ 琼岛今明多地晴间多云

□见习记者林鸿晖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25日夜间到27日,本岛大部地区多云有雷阵雨;28日,全岛多云天气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截至4月22日 海口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80万剂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