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对“表述不对”的几个追问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4-23 09: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段时间,海口市首丹雅苑二期项目工地的两幢在建住宅违规加建令市民头痛不已,但更令市民感到心塞的是,执法部门竟然给出“未存在违建行为”的处理结果。不得已,市民向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直通海南省网上督查室”进行报料,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住建规划行政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反馈结果“表述不对”。

为了佐证自己的解释,执法部门拿出了一份印发于2021年1月25日的报告,明确了“立即停工,在停工期间列为违建重点监督对象”。然而,这份报告却无法打消人们心中的疑虑:既然早在1月25日就作出了处理决定,为何违建迟迟未能停工,甚至早就要发出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却等到4月22日才发出?

还有,在3月17日,执法部门对市民举报作出了“属于正常施工”的回复,4月19日又作出“未存在违建行为”的回复,在回复中还称“现场负责人已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材料”。然而,涉事项目建设单位一位负责人都承认未批先建,那现场负责人何来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这样互相矛盾的说辞又究竟该让人信哪一方?

退一步说,即便是执法部门回复海口市12345热线的处理结果存在“表述不对”,作为执法部门,前后两次如此“表述失误”,至少存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与执法者的身份严重不符。当前,海南全省正在开展工作作风整顿建设,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住建规划行政执法大队的这种作风,显然辜负了省委省政府的期待。

两幢在建住宅竟然在执法部门眼皮子底下持续违规加建,市民反复投诉举报竟然无法撼动违建者丝毫,作为执法部门又岂能置身事外?一句“表述不对”又怎能掩盖执法不严作风不实的真问题?对此,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深入调查,还原事实真相,给公众一个说法!(肖时平)

新闻推荐

民生事项“秒批” 政务服务“指尖办” 琼山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跑出“加速度”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史瑞丽)“您的证件已办理完毕,请您核对信息,并保管好您的证件。”日前,市民李先生到琼山区政务中心大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对“表述不对”的几个追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