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帮人办事伪造合同卖房诈骗80余万 一男子获刑9年4个月并罚 14.3万元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1-04-22 01: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帮人办事伪造合同卖房诈骗80余万一男子获刑9年4个月并罚 14.3万元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实习生邱惠颖通讯员王倩)以办事费用的名义诈骗钱财后挥霍,又伪造某房地产销售代理公司的财务用章、认购协议、收据等材料进行诈骗,随后逃匿。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梁某昌(男)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九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43000元。

男子多次诈骗他人80余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4年5月-2015年年初,梁某昌谎称其姐夫郭某可以帮忙办理入职某公司事宜,在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和平大道建设银行处,以办事费用的名义先后骗取受害人王某罗人民币18万元。后梁某昌将骗取的18万元挥霍。因没有能力办理委托事项,王某罗找他还钱,他于2015年6月向王某罗出具借条并退还4万元后逃匿。

此外,2017年7月,某科技公司(某房地产项目分销商)员工孙某将受害人潘某推荐给当时在该公司负责销售某房地产项目的梁某昌。之后,梁某昌以办理某房地产项目C××××房事宜为由,冒用某房地产项目公司的名义骗潘某签订购房合同,在海口市美兰区某小区内,以支付购房款为名骗取潘某人民币68万元。梁某昌将其中的12万元作为佣金付给孙某,其余款项被其个人挥霍。

梁某昌骗取潘某购房款后,为拖延时间避免事情败露,谎称C××××房已被收回,可以帮潘某购买同项目的C××××号房,并伪造某房地产销售代理公司的财务用章、认购协议、收据等材料让潘某签字。2018年7月,潘某仍未收到房子,于是到某房地产销售代理公司咨询,得知梁某昌根本没有帮其办理购房事宜。梁某昌也当场承认自己诈骗和伪造某房地产销售代理公司印章的事实,并出具于2018年7月19日之前还钱的承诺书,事后梁某昌并未还钱且逃匿,潘某遂报案。

2020年5月7日,梁某昌在海口市龙华区被公安民警抓获。

另查明,2018年7月,孙某向潘某承诺归还12万元,至2020年4月,孙某已归还潘某人民币9万元。

获刑九年四个月并罚14.3万元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梁某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王某罗人民币14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梁某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潘某人民币68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梁某昌伪造公司印章,其行为已构成伪造公司印章罪。公诉机关起诉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梁某昌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以从轻处罚。判决如下:梁某昌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0元;犯伪造公司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43000元。

新闻推荐

海南工行与海口美兰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海南工行与海口美兰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商报全媒体讯(记者郭尚)4月13日,工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口市美兰区政府签订战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帮人办事伪造合同卖房诈骗80余万 一男子获刑9年4个月并罚 14.3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