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生命教育公益讲座 走进校园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1 09: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林毓美)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们身心健康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4月19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海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共同举办的“走进校园”心理健康公益讲座之“珍爱生命,健康成长”,走进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本次讲座通过现场讲座与广播的形式展开,覆盖全校师生逾2400人。

在讲座上,志愿者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生动形象的事例,结合短片、PPT等多种形式,从生命的起源谈起,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尊重生命、寻求自身价值的思想理念。纪录片《鸟的迁徙》中,飞越千里的鸟、在漫天风沙中追寻出路的沙丘鹤以及在冰天雪地下与海鸦对抗到底的企鹅,它们用振动的羽翼诠释着对生命的坚持;通过蚕与蝉的故事,向孩子们讲述生命之初的喜悦和成长的震撼,引导孩子们去感悟生命、尊重生命。

如何做到珍视生命,珍爱自己?讲座中,志愿者老师从生命安全、了解自己、接纳自己、相信自己及情绪管理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传授了正确的认知自我、帮助自我成长的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讲座让他们强化了对生命的感悟,也有助于从中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

新闻推荐

8人结伙在海口一医院附近推销“神药”骗钱获刑 法院:诈骗老人财物从重处罚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倩)卢某等8人在医院附近推销包治百病“神药”骗钱,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公开审理此案,以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生命教育公益讲座 走进校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