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垃圾分类就地堆肥处理 美兰拟建两个示范项目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1 09: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为了推进农村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就地资源化处理利用,着力打造“整洁、优美、宜居”的农村人居新环境,美兰区拟在灵山镇和演丰镇各建设一个垃圾分类就地堆肥处理示范项目,对灵山镇和演丰镇的厨余垃圾等易腐垃圾进行就地堆肥资源化利用。

日前,美兰区垃圾分类办、区环卫局、京美公司相关负责人到江东田园项目就灵山镇厨余垃圾就地堆肥处理项目选址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仔细了解项目场地的面积、周边的环境等相关情况及京美公司对项目规划选址意见,为垃圾分类就地堆肥处理示范项目落地打下基础。

美兰区环卫局局长陈玉文表示,科学规范处理厨余垃圾是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环节,厨余垃圾就地堆肥能让“可堆肥”垃圾在生态的环境中转化为绿色有机肥,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的再次减量,真正做到生活垃圾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站在全区长远发展的角度来定位,在充分考虑各方因素的前提下,尽快完善灵山镇厨余垃圾就地堆肥处理项目选址方案,做到科学规划、合理选址,争取于今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为扎实有效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发挥作用。

新闻推荐

所有参会人员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琼

记者钟起的本报讯昨日下午,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高度重视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疫情防控。根据省委省政府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分类就地堆肥处理 美兰拟建两个示范项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