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海口龙华区用闲置地打造动漫主题街区侨中里文化街“出圈”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4-20 09: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口市龙华区侨中里文化街成为网红打卡点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9日讯(记者王康景实习生孙士杰文/图)4月18日晚,由海口市龙华区旅文局等单位支持的侨中里文化美食节活动,在位于海口市海秀中路的网红打卡点——海口侨中里文化街举行。当天,来自各地的多名网红也齐聚现场,为广大市民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和节目。

海口侨中里文化街是海口首家以动漫元素为主题的街区,在大门口就能看到两个高大的变形金刚,很有视觉冲击力。街区里主要设施设备全部采用集装箱设计,通过喷绘等方式将集装箱打造成富有动漫元素的空间。这里有清新文艺的小吃店、餐饮店,年轻人纷纷来此享受浪漫时光。

据了解,海口侨中里文化街所在地是海口市的中心区域,周边居民多,此前处于长期闲置状态,泥土裸露比较多,没有路灯,是一个被居民吐槽的边角地。

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6月,海口市、区两级党员干部组织力量对这块空闲地进行一次全方面的集中清扫整治。此后,龙华区按照海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决定对该处空闲地因地制宜进行整治改造,并邀请了知名设计团队对现场进行勘察设计,最终决定因地制宜建设侨中里文化街。

经测量,侨中里周边的高架桥下及周边的空闲地共有7000多平米,因高架桥高度限制,桥下不能新建固定永久建筑物,因此,主要设施设备全部采用集装箱设计。

“侨中里文化街项目共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1200平方米,去年年底开业,主要业态以清吧、餐酒吧为主。”海口侨中里文化街管理方负责人郑先生介绍说,龙华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这个民生工程和“四爱”工程,去年12月25日,侨中里文化街项目一期已经正式开街,目前1400多平方米的二期也已完工,主要以动漫、咖啡屋、甜品屋以及各种名牌餐饮为主,目前大都已经试营业,今年五一后可全部正式投入使用。

新闻推荐

职业技能培训进社区

社区居民在培训技师的指导下,现场尝试制作面点。本报4月11日讯(记者陈晓洁摄影报道)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提高居民的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龙华区用闲置地打造动漫主题街区侨中里文化街“出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