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区开展农村环境卫生评选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15 16: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记者从美兰区政府获悉,《海口市美兰区关于进一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暨“文明卫生镇”农村环境卫生评选工作方案》近日出台,对月度排名全区第一的乡镇,区委农办给予奖励60000元。

《方案》明确评选工作从2021年4月1日起实施至12月31日止,每月评选一次。评选方式为通过实地察看为主,对评选对象实行量化打分,旨在广泛实行环境卫生村民评议和开展“文明卫生镇”等评选活动,动员全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据了解,评选工作覆盖行政辖区内4个镇、53个村委会、7个居委会、1个居、736个自然村、56个居民小组。主要内容包括:全面督查各镇、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等工作的宣传管理情况;农村的田间地头、道路沿线、公共活动场所等区域是否有陈年积存垃圾及临时性垃圾堆放点等。

美兰区委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评选活动,全面发挥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发动村民互相监督,弘扬先进鞭策后进,由表及里,潜移默化转变农民生活方式、摒弃陈规陋习,让绿色健康卫生理念化风成俗,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水平,创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乡村环境。

新闻推荐

金伯利钻石确认参展将展示“守护”系列高级珠宝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1日讯(记者王子遥)日前,受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邀请,中国知名钻石品牌、中宝...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区开展农村环境卫生评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