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省公安厅公布两起被拐案件 一婴儿被拐21年后获解救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4-15 16: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洪光越)4月14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团圆”行动动员部署会,公布了两起被拐案件。

9小时破获周某被拐案

2017年10月20日12时30分,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接到海口市公安局关于发生一起涉拐案件的情况通报后,第一时间协调民航、港务、铁路公安局及全省各市县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和被拐儿童进行布控,防止出岛,并直接介入案件跟踪指导。

海口市公安局当即启动失踪儿童快速查找机制,由美兰分局成立专案组,刑警、技侦、图侦、网警等部门同步上案,全力开展案侦工作。

经对案发周边走访调查、调取大量的路面卡口监控视频,根据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结合走访调查情况,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和落脚点。

10月20日21时,专案组在龙华区友谊南路海涛旅租附近抓获涉嫌拐骗儿童的嫌疑人赵东梅,并安全解救被拐儿童周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东梅对拐骗儿童周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解救被拐21年的王某

1995年5月19日,原海口市公安局振东分局(现为美兰分局)接到受害人王福某报案称,1995年5月19日21时40分许,其因事外出,1小时后回家时发现房门被撬,5个月大的儿子王某和75元人民币现金被人盗走。

1995年5月31日,原海口市公安局振东分局经审查,依法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同日,该案两名犯罪嫌疑人王绍胜、陈春雷被原海口市公安局振东分局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绍胜、陈春雷供述王福某儿子王某系被其四川巴中老乡“陈庭顺”偷走,其二人只负责看管,被拐儿童王某已被“陈庭顺”和另一名四川巴中老乡“杨勇”二人抱走卖掉了,其二人并不知道被拐儿童王某的下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与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公安分局组成联合专案组,组织开展对犯罪嫌疑人“陈庭顺”“杨勇”的抓捕工作和被拐儿童王某的解救工作。2015年8月12日,专案组在四川省巴中市公安局平梁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终于查清犯罪嫌疑人“陈庭顺”的真实姓名为陈定顺后,立即对其进行网上追逃。2015年8月13日,犯罪嫌疑人陈定顺向公安机关投案,供认了其拐卖儿童王某的犯罪事实,但拒不交待被拐儿童王某的下落。

随后,专案组多措并举,紧密围绕线索真实性进行核查。经过大量外围排查工作,专案组最终确定了被拐儿童王某现在身份叫陈某及其养父母身份、家庭住址等信息。随后,专案组及时采集了陈某的DNA样本送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技术处进行检验比对。经检验,陈某和王福某夫妇DNA相似度大于99.99%,这个结论科学证明了陈某就是21年前被拐儿童王某,是王福某夫妇的亲生儿子。

新闻推荐

将公司货款据为己有 一销售员被海口美兰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倩)周某原系海南某古典家具有限公司销售员。周某在职期间,将公司10万余货款据为己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公安厅公布两起被拐案件 一婴儿被拐21年后获解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