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疫苗接种车开进美兰区演丰镇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10 09: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美兰区演丰镇美兰村村民在疫苗接种车上接种疫苗。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本报4月9日讯(记者曹马志赵汶通讯员王聘钊)9日,海口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首次开到美兰区演丰镇美兰村委会,把疫苗送上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接种新冠疫苗。据统计,当天共有338名村民完成接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停在村委会旁的空地上,前来接种的村民排起了长队,来自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耐心进行测温登记、健康问询,认真解答村民关于接种的疑问,疫苗接种、健康留观等工作有序进行。

“疫苗移动接种车是由普通公交车改造而成,每辆移动接种车配备6名医务人员。”市人民医院医生郑云丽介绍,该院特地配备了一辆120救护车,携带专业的急救设备和药品,保障村民安心接种。

据了解,疫苗移动接种车内分为疫苗接种区、疫苗冷链区、接种后留观区。接种区设有2个操作台,可供2名医护人员同时操作,还配备电脑、疫苗存储箱、医疗垃圾桶等设备。车内全程实时监控,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安全保障。还通过5G网络应用实现信息化、无纸化移动接种服务,提高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可及性。

美兰区卫健委副主任王贤华介绍,从4月8日起,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将陆续开进社区、开进企业、开进农村为群众提供上门接种服务,让那些出行不便、路途远或工作时间不好调配的人群能够享有便捷、优质的接种服务。

新闻推荐

首届消博会计时器亮相

首届消博会官方计时器亮相。(海南省国际经济发展局供图)本报讯(记者刘佳)4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疫苗接种车开进美兰区演丰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