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他一路狂奔 他紧追不舍 海口海甸五西路上演“警察抓小偷”,尾行扒窃嫌疑人被擒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22 09: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嫌疑人蔡某

□通讯员代龙超记者吴佳穗文/图

本报讯1月20日,记者从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获悉,海口市红岛海岸派出所民警近日在大街上现场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目前已核实盗窃案2起。

1月16日晚,2名男子在海口海甸岛某街道上演“追逐战”,跑在前面的男子是近日多次在海甸五西路一带尾行扒窃的嫌疑人蔡某,后面的男子则是红岛海岸派出所副教导员易梦龙。追逐一段时间后,蔡某由于体力不支被逼进死路,只能束手就擒。

经查,嫌疑人蔡某是一名有多次吸毒、盗窃前科且反侦查能力较强的违法人员。16日17时39分许,红岛海岸派出所民警接到有人手机在海甸岛五西路恒福居商业广场处被盗的警情后,判断盗窃人员极有可能还在附近,立即组织人员出击侦查,查找盗窃嫌疑人踪迹。当天18时50分许,易梦龙巡查至海甸五西路小红帽咖啡店门口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尾随一对母子身后,多次将手伸向女子的大衣口袋,企图盗窃手机。

易梦龙见状立即将车辆靠边,下车后佯装靠近。两人距离还有十几米时,蔡某察觉到易梦龙靠近后立即调头逃窜。易梦龙立即进行追赶抓捕,同时通过对讲机呼叫周边同事支援。蔡某在逃跑期间脱掉外套,意图破坏物证逃避抓捕,但易梦龙紧追不舍,将蔡某逼进路边车辆停放处。被车辆挡住去路的嫌疑人蔡某最终被易梦龙当场抓获。其他增援民警配合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民警审讯,蔡某对伙同他人在海甸五西路一带专门尾随过往路人,多次扒窃他人手机、钱包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核实案情2起,其他的正在核实。警方将继续开展侦查,并对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请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

新闻推荐

注意啦 这两个展会延期举办“2021缤纷海南奥莱生活展”延期至3月17-21日举办“共好2021第15届海口汽车展销会”延期至5月1-3日举办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聂元剑)记者获悉,由海南省消费局、海口市商务局支持,海南共好国际会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他一路狂奔 他紧追不舍 海口海甸五西路上演“警察抓小偷”,尾行扒窃嫌疑人被擒)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