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构建“菜篮子”联合监督机制 保持节前肉菜价格平稳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22 09: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通讯员宋威郝宇婷记者李波

本报讯“最近天气冷,我担心菜价会涨,没想到菜价很稳定。”李阿姨拎着一大袋菜笑呵呵地说。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海口市多家农贸市场和商超,发现临近春节菜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普遍表示菜价可以接受。

记者走访美兰区大英农贸市场时,被市场设置的猪肉蔬菜价格监督岗吸引,通过询问得知,这是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思维,探索的联合监管新机制。市场管理方依托自身管理优势,主动督促各摊主依法诚信经营,履行价格承诺,监督其执行菜篮子倡议价格,提醒市场摊主及时更新当日售卖商品品种及价格,如市民在购物中发现参与菜篮子倡议价的农贸市场内摊位销售肉菜价格高于倡议价格的,告知市场管理方,由市场管理方先行垫还差价,并由市场管理方依市场管理规定对经营摊位进行处理(扣违约金,直至清理出市场);市场监管部门对各摊位的明码标价情况及执行倡议价格进行巡查,并将每日巡查结果告知管理方,管理方依据巡查结果对摊位进行考评。

通过行业自律与政府监管双管齐下,有效规范节前市场秩序,保持节前肉菜价格平稳。

新闻推荐

引入“源源活水” 壮大发展新动能 海口国家高新区2020年新增注册企业1574家,较2019年增长553%

□本报记者马誉嘉2020年,海口国家高新区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制度集成创新等工作,一家家龙头企业、一个个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市市场监管局构建“菜篮子”联合监督机制 保持节前肉菜价格平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