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区送种子送技术送服务支持村民农业生产 气温回升好时机 种植叶菜保供应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16 07: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15日上午,在海口江东新区灵山镇东湖村常年蔬菜生产基地,菜农在地里忙着生产。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王聘钊 摄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这段时间天冷,给蔬菜种植带来不利影响,我们抓紧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送种子送技术送服务,全力支持菜农恢复和扩大生产。”1月15日上午,在海口江东新区灵山镇东湖村委会,美兰区农业农村局干部林照群将叶菜种子送给村里的菜农,并耐心讲解种植要点,鼓励菜农发展生产,争取实现丰产丰收。

位于美兰区的东湖村,是江东新区重要的常年蔬菜生产基地,面积240亩,主要种植瓜类、菜类、豆类,种植历史近20年。记者在该基地看到,趁着晴好天气,菜农在田里忙个不停,浇灌的、除草的、翻土的、播种的……一片繁忙的田园种植景象。

“蔬菜种植是我们村民的重要收入来源,几乎家家户户都种菜。”东湖村委会潭览村村民冯亚斌说,家里种了4亩多的叶菜,一年收入可超过4万元,这次政府将免费的种子送到家门口,村民们都很欢迎。“只要勤快些,及时播种、科学打理,收成肯定越来越好。”他笑着对记者说。

为了妥善应对低温天的不利影响,美兰区农业农村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及时采购了菜农需要的菜心、白菜等种子,分批送到菜农的手上,帮助其降低成本,发展种植。据了解,该区将投入10万元采购种子,首批种子将于本月发放到位,覆盖东湖、爱群洋、大塘洋、群山等多个蔬菜基地,涉及种植面积1000余亩。

林照群介绍,为了保障农业生产,美兰区农业部门农技专家组赴各镇督导农业生产抗寒防寒工作,购买并向农户发放可覆盖1500亩叶菜种植面积的农作物防冻剂,并派出210名农技人员和8名农技专家下到田间地头一线指导农户科学种植。

据了解,美兰区还注重引导村民发挥主观能动性,发动村民安装3500米菜地挡风网,对全区常年瓜菜31个基地(保有面积8660亩)采取保温措施,保障群众“菜篮子”。同时,动员并指导脱贫户和专业养殖户对2500多座家禽家畜圈舍进行封堵漏风口,并适当增加家禽家畜圈舍取暖照明设施。

新闻推荐

发布虚假信息 一房企被罚数万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陈晓洁)记者从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了解到,近期有市民反映,海南白马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区送种子送技术送服务支持村民农业生产 气温回升好时机 种植叶菜保供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