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快速推进 项目游客中心钢结构框架主体完工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16 07: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航拍镜头下的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快速推进。其中,游客中心钢结构框架主体已完成。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项目游客中心钢结构框架主体已完成,整体进度达五成。”1月12日,在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现场,虽然有些冷,但近500名一线人员的施工作业依然热火朝天

据了解,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将海口精神文化底蕴与地域特色融合,打造集河、洲、林、巢四大核心景观于一体的复合型生态地标级综合公园。项目建成后,海口将增添休闲娱乐、运动健身、餐饮等多种业态的“打卡”游玩点,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生活品质。

□本报记者张熙宇

紧锣密鼓推动项目

当天,记者现场看到,工人正戴着手套熟练地施工。“代建单位市城建集团采取多种防寒措施,以保障工人的安全。”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经理符永正介绍,目前项目的游客中心钢结构框架主体完工,幕墙龙骨、屋面板龙骨施工完成,正开展砌体及玻璃幕墙施工,而对项目产生重要影响的水上剧场、雨林之心等构筑物同样取得了明显的进展。

“项目进展已达50%,预计今年7月基本完工。”符永正透露,自2019年11月18日开工以来,共投入近500名工人,配置挖掘机、旋挖机、装载机等173台机械设备同时施工。截至2020年12月31日,项目现场实际完成产值超4亿元。

据介绍,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是海口重要的民生工程,计划今年春节不停工,进一步加快对项目整体完工产生重要影响的雨林之心、游客中心、水上剧场及地下商业等关键节点建筑物的建设,确保项目按节点推进。

景观保留原有树种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许多树木并没有因为施工建设进行迁移,而是更好地保留了下来。“植物景观风貌设计是在合理保留原有树种的基础上,遵循地带性植物分布规律,以乡土品种为主,结合外来适生树种,打造具有不同特色的植物景观区。”符永正告诉记者,如位于一区的展示之洲,以色彩明快的凤凰木和黄花风铃木等为主进行种植,打破了千篇一“绿”的常规景观,以营造出活泼热闹的氛围。

据了解,合理布置园路铺筑是项目建设的关键,是生态修复建设的重中之重。“园路是未来引导市民游客游览的媒介,我们费了许多心思,才让它更加合理、美观。”符永正表示,施工方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了更符合实际、更贴合使用者心理的生态修复路建设。

新闻推荐

海口绕城公路二期主线有望3月底通车

15日,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沥青路面最上面层摊铺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5日讯(记者王小畅/文汪承贤/图)1...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快速推进 项目游客中心钢结构框架主体完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