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又快到春节了,工钱仍要不到” 60多名农民工被拖欠208万元装修工钱2年多,海口龙华区劳动监察大队介入调查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15 09: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昨日上午,多名农民工向记者反映,他们从2017年开始给一位姓吴的老板在海口等地装修了3家餐饮店,到2018年6月底全部装修完工并交付使用,至今60多名农民工仍被拖欠208万元装修工钱。又快到春节了,60多名农民工的工钱仍要不到。目前海口龙华区劳动监察大队已介入调查。记者廖自如

60多名农民工被拖欠208万工钱

昨日上午,在海口龙华区劳动监察大队,包工头王延东告诉记者,他2017年10月至2018年6月,先后承揽了私营老板吴某在海口等地3家餐馆的装修工程。2017年底,第一家餐馆装修完工后,吴某说,他在海口新埠岛还有1个亿的项目装修工程,让工人们不要着急,另外还有2家餐馆等着装修,等全部装修完工后再一起结账。

王延东说,2018年6月,3家餐馆全部装修完工后,吴某一直没有把装修工钱发给他,吴某所说的其他工程也没有给他做。王延东表示,吴某只是在3家餐馆开始装修前给他70万元材料款,之后再也没有给过一分钱。他们装修的3家餐馆后来相继关门倒闭了。2020年底,他和吴某结账,吴某打了一张欠条,承认拖欠60多名农民工208万元装修工钱。

海口龙华区劳动监察大队介入调查

来自四川巴中的泥工组组长赵某对记者说,他们2017年10月就给吴某的餐馆装修,到2018年6月装修完工时,吴某拖欠他班组工人54万元工钱。涂料班组长陈某珠告诉记者,他带工人给吴某的3家餐馆装修,吴某至今仍拖欠他班组工人27万元工钱。木工班组长甘某龙向记者介绍,吴老板拖欠他班组工人70多万元工钱。

何女士是四川人,是一名装修杂工,她参与了吴某3家餐馆的装修,被拖欠7万元工钱。又快到春节了,60多名农民工都盼着拿工钱回家过年,可吴某一直避而不见。昨日,部分农民工将王延东投诉到海口龙华区劳动监察大队,请求劳动监察大队让王延东找吴某讨要工钱。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吴某。记者说明采访来意时,他听后立即挂断了电话。

海口龙华区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受理该案,涉及龙华区辖区的,他们会依法处理,涉及美兰区辖区的,建议农民工向美兰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

新闻推荐

海口夜间城市管理“不打烊”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开展夜间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执法队员对流动烧烤摊贩进行罚款处理。韩婷摄执法队员暂扣出店经营货柜。曾楚媛摄“您的烧烤摊在这属于违规占道,请您立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又快到春节了,工钱仍要不到” 60多名农民工被拖欠208万元装修工钱2年多,海口龙华区劳动监察大队介入调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