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大道预计3月底完成改造 海口有关单位:目前正在抓紧施工,路面拓宽为双向6车道,增设非机动车道,积水问题将得到缓解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15 0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琼山大道目前正在改造施工

本报讯琼山大道是进出海口市区的主干道,由于经常堵车和积水问题突出,2019年,海口市政府启动了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项目。昨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目前琼山大道最宽的位置已从33米拓宽到60米,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还增加了非机动车道,道路两边的绿化和慢行道正在抓紧施工中。“为了赶工期,春节期间我们不放假,预计今年3月底琼山大道完成改造并全线通车。”施工人员昨日在现场对记者说。记者苏钟文/图

琼山大道堵车和积水问题较严重

琼山大道是海口市区的主干道,长期以来堵车和路面坑洼积水问题较严重。

记者昨日了解到,琼山大道位于海口江东片区,现状标准段路幅形式为中央分隔带宽为10m,两侧机动车道各12m,无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且现状无雨污水管道,雨污水通过车行道外侧绿地下方的暗沟雨污合流进行排放,积水点位主要集中在坡上村、儒教村、天鹅湾小区、汽车城等路段,积水的主要原因是琼山大道未进行市政化改造,没有完善的雨、污水管道;下游水系被人为占压,缩小河道断面;加上两侧低洼地被人为填高后修建房屋,导致道路周边雨天大量雨水排入琼山大道,加重了琼山大道排水负担。

2019年,海口市政府启动了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项目,2019年9月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为海口市路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两年完工。

记者目击:道路拓宽为双向6车道

昨日,记者来到琼山大道看到,原本狭窄的道路如今已变得很宽敞,道路两边的绿化树已种植起来,人行道和慢行道正在抓紧施工中,半幅主道路已铺上沥青,工人正在铺设人行道地砖。

在海口琼山大道美兰区法院路段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琼山大道是老路改造项目,地下管线非常复杂,施工时迁移管线耗时很长,施工方一直在抓紧作业。

“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项目全长约4.8公里,改造后的路面从原来的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6车道,以前没有非机动车道,属于机非混行,现在增设了非机动车道。”中铁二十三局项目副经理华伟庆告诉记者,琼山大道改造完成后,市民从琼山大道前往美兰机场,不会像以前那样容易堵车了。考虑到道路两边小区入住的居民越来越多,改造中还增加了道路两边的绿化及慢行道等。

建设单位:争取3月底完成道路改造

昨日,海口市路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项目经理吴清福告诉记者,目前业主单位已要求施工方要保安全生产,保质保量,保投资保进度,预计今年3月底完成道路改造,实现琼山大道双幅主道路功能性通车。

据介绍,2020年12月30日下午,海口市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符明全做客《椰城纠风》后带领路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琼山大道了解施工进度情况。目前正在抓紧对路面结构层施工,铺上沥青,今年1月中旬开始路灯照明工程。“以前琼山大道和周边的积水问题比较突出,待改造完成后,这一问题将得到缓解。”昨日,吴清福告诉记者,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中的排水工程对于周边居民来说意义重大,待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项目完成后,道路积水情况将得到明显缓解。

新闻推荐

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总进度达8成 预计今年3月可完工,将实现“人机分流”目标

□本报记者张熙宇连日来,虽然天气寒冷,但海口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建设仍有序推进。1月12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项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琼山大道预计3月底完成改造 海口有关单位:目前正在抓紧施工,路面拓宽为双向6车道,增设非机动车道,积水问题将得到缓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