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关爱不降温 秀英区累计劝导救助流浪人员70余人次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15 09: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月14日讯(记者陈丽园特约记者陈创淼)为全力做好辖区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保护工作,帮助其顺利度过寒冬,连日来,秀英区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老人家,天气冷,要不还是送您到救助站吃个热乎饭、洗个热水澡、取取暖。”每天晚上,秀英区志愿者顶着寒风,分队前往辖区各点位巡查流浪乞讨人员,并耐心劝导他们接受救助。据统计,在多日的连续奋战后,秀英区累计劝导救助各类流浪人员70余人次,为大龄、体弱、残疾的流浪人员提供棉被、热粥、热茶、矿泉水、干粮等救助物资。

在此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期间,秀英区民政干部、志愿者及社工人员分为多个小组,重点对汽车西站、港丰市场、时代广场、海口港客运站、假日海滩、海口火车站以及秀英大道、丘海大道等主干道进行巡查。巡查中,对愿意返乡的流浪乞讨人员,当即为其购买车票送其返乡;对愿意进站受助的,即刻安排车辆护送到救助站协同登记入住;对不愿进站受助的,工作人员向其发放棉被、干粮、矿泉水等物品,以保证他们的健康与安全,并留下救助联系方式,确保救助及时。

此外,为加强救助政策宣传,秀英区利用街面巡查救助的有利时机,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材料,介绍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及成效,解答市民咨询,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提供救助线索。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英区将继续组织开展专项救助工作,及时为有需要的群体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新闻推荐

商报报道引起高度重视,秀英区组织多部门开现场整治会 海口立案调查非法“垃圾场”

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刘桂江摄影报道)1月4日,国际旅游岛商报以“又见垃圾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寒冬送温暖 关爱不降温 秀英区累计劝导救助流浪人员70余人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