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去年琼山区累计项目签约意向金额96.4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75.35%;签约合同金额39.9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49.75% 枝繁巢暖引凤栖 逆势而上开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15 09: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13日,海口琼山区日月广场5号下沉广场,工人在对商铺进行装修。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1月13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日月广场下沉广场的重庆对外经贸集团跨境电商消费品项目中心看到,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对商铺进行装修,为项目春节前顺利开业加班加点。

去年以来,琼山区围绕“十二”大重点产业编制琼山区产业招商地图,坚持对标自贸港建设精准招商,量化招商任务,招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招商工作开局良好,超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进一步擦亮琼山招商引资工作招牌。

今年,琼山将在大数据、新能源、临空产业、农业现代化等产业招商上下功夫,建立全产业、覆盖广的目标企业库,并围绕现有产业提档升级做文章,瞄准世界500强、央企、中国民营500强、独角兽等行业头部企业开展招商活动,吸引一批目标企业前来考察,争取产生投资。

□本报记者史瑞丽通讯员王伦

编制招商地图

上门精准招商见成效

当前,琼山区成功引进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在日月广场投资建设跨境电商体验街区,促进日月广场跨境电商、免税消费业态集聚,网红电商产业链雏形初显。

琼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琼山区的招商项目来看,北上广和华南、西部地区投资主体数量相对较多,这与琼山区主动赴深圳、上海、重庆等地开展上门招商、精准招商具有较大相关性。

记者了解到,去年琼山区通过上门精准招商大力推介琼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各分管副区长亲自带队赴北上广深、重庆、四川等地推介琼山、宣传琼山,全年外出招商26场次,洽谈企业56家。还成功举办“知名企业海口行”琼山区专场招商推介活动暨项目签约仪式,吸引200余家企业、行业机构前来参加。中航美林区域总部、梨视频区域总部、重庆对外经贸集团跨境电商体验街等3个项目参加自贸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美国玉集团农产品加工产业基地等5个项目参加市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进一步擦亮琼山招商引资工作招牌。

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公布以来,全区新增市场主体7755个,环比增长69%,经济活力不断释放。

据统计,去年琼山区累计项目签约意向金额96.4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75.35%;签约合同金额39.9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49.75%;项目投资额14.8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35.09%;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额1.15亿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15.28%。

招商项目带动

以点带面促经济发展

琼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招商工作,琼山坚持党政“一把手”抓招商、见企业、跟项目,精心制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量化招商任务,实行“每月一考核、一调度、一通报”制度,有力推动落实各项工作,招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

琼山区招商专员韩雪莹表示,“琼山积极用好招商小舞台,围绕政策狠抓招商工作,全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对待企业需求大家不管工作日还是休息时间,都认真对待,让企业充分感受到琼山区的诚意。”(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省戒毒管理局领导到省琼山强戒所督导工作要求 扎紧疫情防控网夯实安全根基

本报讯(记者侯阳通讯员庄恒沣)1月1日,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何辉前往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民警职工,同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琼山区累计项目签约意向金额96.4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75.35%;签约合同金额39.9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49.75% 枝繁巢暖引凤栖 逆势而上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