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美兰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提升公信力 彰显司法温度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1-15 08: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听证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杨世锋)1月12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就朱某某涉嫌职务侵占案拟作不起诉决定举行公开听证。本次听证会邀请美兰区人大代表、律师、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听证会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永忠主持,案件承办人、侦查人员、当事人到场参加。

据了解,2016年至2017年期间,海南某地产公司与海南某广告公司签订《广告用品制作合同》,时任该地产公司营销部策划专员的同案人周某某(已判刑)利用其职务便利,在双方没有发生真实业务的情况下,要求该广告公司法人代表朱某某提供票据,双方商定分赃比例后,朱某某向其提供虚开的发票,周某某则使用虚假报账和重复报账的方式向地产公司报销。经鉴定,两人共同侵占海南某地产公司109万余元,其中周某某获利67万余元,朱某某获利42万余元。案发后,朱某某投案自首、认罪认罚,并全数退还赃款。

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案件基本情况,阐述拟作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及依据。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及其辩护人、被害人发表对该处理决定的意见。听证员针对量刑情节等争议焦点向当事人进行提问。听证员评议后发表意见,认为朱某某具有自首、认罪认罚、从犯、退赃退赔的情节,且系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正式员工有100多人,近10年上缴税收近千万元,对其不起诉会帮助其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最终,听证员一致同意依法对朱某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朱某某表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真诚认罪悔罪,将深刻吸取教训,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此次对民营企业家拟作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有利于提升司法公信力。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法院宣判一起销售假冒伪劣香烟犯罪团伙案 7名犯罪团伙成员获刑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海口美兰区法院近日公开审理一起非法经营、销售伪劣产品的犯罪团伙案,团伙成员王权等7人分别被判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美兰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提升公信力 彰显司法温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