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车停地下车库,凌晨被砸窗盗窃 经协调海口新城吾悦广场赔付车主1000元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14 09: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李女士(左二)与商场相关负责人进行协商李女士车辆后车窗被砸

本报讯近日,海口市民李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上周六晚上,她和家人一起去新城吾悦广场看电影,凌晨2时许取车时发现,停放在地下车库的汽车竟被人砸窗盗窃。关于赔偿问题,李女士与商场一直协商不下。记者林文星文/图

停在商场地下车库的车凌晨被砸,车上财物失窃

李女士介绍,1月9日晚,她和家人到新城吾悦广场看电影,“孩子在那里上兴趣班,上完课后孩子说想看电影,我和老公就买了票。看完电影是凌晨2点多,我们到地下车库取车时发现后车门右侧车窗被砸了。”李女士告诉记者,经检查,车内600元现金和一些香烟被盗。

李女士一家随即报警并联系新城吾悦广场物业。通过查看商场监控发现,车辆被砸是2名年轻男子所为。物业保安人员迅速在商场内进行排查,但未发现这2名年轻男子的踪迹。

“被盗财物不多,我们认了。但我们交了停车费,商场应该对车辆被砸一事负责。”李女士认为,她交了停车费,商场对她的车负有保管责任,出了事理应赔偿。

“当时民警在场协调,商场物业主管表示会负责,但第二天又跟我说只能赔偿车损的20%,这我没法接受。”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民警勘查完现场已经凌晨3时许,他们和商场物业方面没有过多协商便回家了,但此后双方就具体赔偿金额未能协商一致。

律师认为商场应承担全部车损赔偿责任

昨日上午,记者陪同李女士再次来到新城吾悦广场,商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情况。据了解,李女士车辆被砸时间是10日凌晨2时许,同时还有另外一辆车被砸窗盗窃,财物损失不多。该负责人表示,商场在安保方面确实有疏漏,向李女士表示歉意,“商场人员出入较多,今后将加强防范。”

针对车损问题,商场方面仍表示只能按照4S店定损赔付20%,并让李女士走保险理赔。李女士现场表示不能接受,“车窗玻璃被砸碎,车漆被刮花,4S店定损是2000元。如果走保险,次年保费会增加,那商场赔付车损的20%相当于没赔。”李女士说道。

随后,记者就此咨询了北京京师(海口)律师事务所隋鹤律师。他表示,消费者将车辆停放在收费停车场内,消费者和停车场管理方形成保管合同。根据民法典第八百九十七条有关保管人赔偿责任的规定,保管期内,因保管人保管不善造成保管物毁损、灭失的,保管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在此次事件中,李女士的车辆在缴费停车场内发生损害。作为提供有偿服务者,停车场管理方对车辆受损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经协调商场同意赔付1000元,双方达成和解

经协调,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商场方面同意按照车辆定损总价的50%进行赔付,即赔付1000元。李女士出具定损单后,商场物业主管现场转账。李女士签字确认,表示后续不再追究商场责任。

记者从辖区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正在追查砸车盗窃的2名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岁末年初盗窃案多发,要有防范意识,不要在车里放贵重物品。

新闻推荐

3岁男童被卡石缝 海口消防成功救出

消防人员救援被卡石缝男童。本报1月13日讯(记者李云川通讯员孙键摄影报道)1月12日17时许,美兰区法制文化广场一名3岁男童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车停地下车库,凌晨被砸窗盗窃 经协调海口新城吾悦广场赔付车主1000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