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守护平安的领头“鹰” 记“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大队大队长冯晖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13 09: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市民向飞鹰大队赠送锦旗。?冯晖在街头执勤。 (图片由警方提供)

□本报记者李云川

“发现嫌疑人要有鹰一样的眼睛,抓捕嫌疑人要有鹰一样的速度,打击违法犯罪分子要做到快、狠、准!”近日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大队(飞鹰大队)大队长冯晖,1月12日这样解释“飞鹰”的内涵。他带领的飞鹰大队13年无人违法违纪,成为一支公安铁军。

2008年冯晖担任飞鹰大队大队长时,面对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他带领便衣警员在辖区内昼夜布防,经常和队员一起熬夜守候嫌疑人,有时一蹲就是十几个夜晚。第二天队员回家休息,他又回队里上班或是回分局向分管领导汇报案件进展情况。

为了把队伍打磨成一把震慑违法犯罪利剑,冯晖从抓制度建设入手,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他为队员制定了学习训练计划,加强政治、业务、法律法规学习。同时,他还通过上党课和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心理辅导等举措,培养与队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同志关系,营造“严管就是厚爱”的良好工作氛围。

“很多次抓捕行动,冯大队长都让我们注意安全,将我们挡在他的身后,他自己却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最前面。”飞鹰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明旭说,有次抓捕一名持枪毒贩,当毒贩进到电梯时,冯晖让队员在外边守候着,他独自跟踪毒贩进到电梯,哪知被狡猾的毒贩察觉,冯晖与毒贩展开激烈搏斗,终于将毒贩制服。“后来我们从毒贩身上缴获一只手枪,那真是一场生死搏斗!”

在飞鹰队员眼里,冯晖在工作上对他们十分严格,在生活中却很照顾:有队员家人生病,他帮忙联系医院;有队员家庭遇到经济困难,他主动捐助……“在工作中,他是大队长;在生活中,他是我们的好兄长。”陈明旭、刘少营等队员如是说。

13年来,冯晖带领飞鹰大队破获各类案件1090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260名,缴获各类枪支64支,管制刀具5128把。依靠铁的纪律和队员的严格自律,飞鹰大队13年来没有发生一起队员违法违纪案件,成为一支过硬的公安铁军。

新闻推荐

省戒毒管理局领导到省琼山强戒所督导工作要求 扎紧疫情防控网夯实安全根基

本报讯(记者侯阳通讯员庄恒沣)1月1日,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何辉前往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民警职工,同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平安的领头“鹰” 记“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大队大队长冯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