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疫情面前显担当 恪尽职守践初心 记全国民政系统抗疫先进个人张莹莹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12 16: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张莹莹在制定辖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计划。受访者供图

“我们的工作面向的是低保对象、特困老人等困难群体,他们也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需要特别关注的群体。我们的责任就是守护好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在疫情防控的路上绝不落下一人。”1月11日,谈起疫情防控工作,记者面前的海口市美兰区社会救助和福利中心主任张莹莹坚定地说道。

自去年1月底以来,张莹莹一直在抗疫工作的战线上不停忙碌:部署辖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协调筹措防疫物资、对辖区困难群体进行拉网式排查……在张莹莹的带领下,美兰区社会救助和福利中心与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该区8间养老机构、辖区特殊困难群众“零感染”。在2021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上,张莹莹荣获“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本报记者陈歆卓

奋战抗疫一线筑牢疫情防线

“去年大年三十,我接到区里电话后,立即着手准备困难群体防疫防控工作。”张莹莹回忆道,“辖区内有8间养老机构,属于人员较密集的特殊场所,加上老年人身体抵抗力较弱、易受感染,必须第一时间将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好。”

面对要和时间赛跑的紧张形势,张莹莹立即着手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指导养老机构开展防疫防控工作,同时建立微信群进行实时指导,为辖区近900名养老机构筑起了一张防疫“安全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张莹莹还积极参与美兰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后勤保障、宣教等工作,为来自外地的留观旅客提供服务。

“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自己必须冲在一线。”张莹莹告诉记者,她的丈夫是一名狱警,当时也已回到封闭式管理的工作地点,家中的两名孩子只能靠父母帮忙照顾。“父母知道我要去健康管理中心后,非常地担心。但是我清楚,如果每个人都将自己的小家放在第一位,那谁来守护我们的"大家"呢?”张莹莹说,“只有我们众志成城,困难才会被战胜。”

用真情践初心守护一方百姓

自2012年来到美兰区社会救助和福利中心(原美兰区低保中心)任职,张莹莹在这里已经工作了8年有余。对于辖区内的养老机构、困难群体情况,她如数家珍。

“平常我们就经常去各个养老机构跟老人们交流、去困难家庭走访。对他们大部分人,或许我无法准确地叫出名字,但对于家庭情况、健康情况我都是非常了解的。”张莹莹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心中最记挂的事就是守护好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对于分散特困对象、独居高龄低保对象、空巢高龄老人等困难群体,张莹莹带领同事对他们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发放棉被、防寒衣物等生活物资。“疫情期间,我们的各项供养金、救助金都是及时足额发放。后期展开的调查显示,大部分困难群众都认为,疫情没有对他们的基本生活状况造成太大影响。”张莹莹欣慰地说。

“虽然这次是我被评为了先进个人,但是我深深觉得,这份荣誉应该属于我们整个美兰区、属于参与抗疫工作的每个人。”面对荣誉,张莹莹表现得十分淡然,“现在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我们会继续拉紧每一根弦,全力保护辖区困难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发布公告,有石家庄旅居史人员 3类人群需申报信息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聘钊)1月7日,海口市美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表示,鉴于目前河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面前显担当 恪尽职守践初心 记全国民政系统抗疫先进个人张莹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