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为流浪人员送上御寒衣物和热腾腾的食物……街头的这一幕,温暖了整个椰城 冬日里的暖阳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12 09: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救助站为流浪者送去食物救助站为阿公送去了棉衣棉被海口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小燕(左)给流浪人员送上救助联系卡

本报讯在街头角落,给流浪人员递上衣物、食物;在桥底,为露宿人员送来棉被……记者获悉,日前,海口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人员和一些好心人,冒着严寒走上街头为露宿和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送温暖。

记者林道亨

海口市救助站供图

海垦天桥桥底

78岁易阿公:

多亏好心人送来衣服

救助站送来棉被食物

10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海秀中路的海垦天桥。桥底下,一位身着黑色外套的流浪老人,正在扫地。

老人说,他姓易,今年78岁。老家在重庆,来海南30多年了,在海垦天桥下“住”了三个多月。他每天都会去街头捡空瓶子和废品,卖掉换钱来维持生计。

“我在重庆已经没有家了,也不想回去,我打算在这桥洞下一直"住"下去。”易阿公说。

易阿公说,子女都不在了,他只好一个人流浪。他说,“年轻的时候还能打工挣钱,现在年纪大了,想打工也没有老板肯要我。”易阿公叹了一口气。

易阿公虽然已经78岁高龄,但身体十分硬朗。记者采访时,他还邀请记者参观自己的小“家”——一张由塑料箱子搭建而成的简易床铺,床上放着崭新的棉被和枕头,床的旁边有几个用来挡风的大箱子。

“最近蛮冷的,多亏了好心人给我送衣服,救助站的人也送来了棉被和食物。”易阿公感激地说。

记者获悉,海口市救助站于上周五(1月8日)对住在海垦天桥桥洞下的易阿公进行救助,发放了棉被、御寒衣物和食物等救助物资。

五指山路与椰林路交叉口附近

78岁张阿公:

很多河南老乡帮助不愿提供儿女电话

11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五指山路与椰林路的交叉路口附近,在一家临街店铺的角落处,一名老人蜷缩在两捆棉被里吃早餐。

老人姓张,河南人,今年78岁,他自称来海南50年了,在该路段附近流浪了一个多月。“年轻的时候在秀英港打工,现在年纪大了,没人肯要我,只能流浪了。”张阿公说,他现在都是靠捡废品卖掉换钱,用来维持生计。

张阿公说,他有两儿一女,儿女们都住在海口长流镇。当记者提出要帮他联系儿女时,张阿公连连摇头拒绝,也不愿意提供儿女的电话。

“我不回去,你不用管我,我自己一个人在这里过得很自在。”张阿公说,附近有很多河南老乡帮助他,他一个人过得很好,“救助站的人也来过,送来了衣物、棉被和食物,我不冷也不饿。”张阿公说。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馈给海口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站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不久前刚给张阿公送去御寒的棉被和衣物,工作人员也试图联系老人的儿女,但老人一直不愿配合,也不愿提供儿女的电话。

秀英村公交站附近

变电箱旁安“家”,危险

救助站工作人员希望帮他找个“家”

10日中午12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李先生反映称,海口秀英村公交站对面海秀快速路下面的绿化带上,有流浪汉在变电箱旁搭床、晾晒衣物,既影响了市容市貌,也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随后来到秀英村公交站对面的绿化带,绿化带上有多个变电箱,变电箱上有一块写有“高压危险,禁止攀登”的警示牌。其中一个变电箱旁,有一张塑料袋铺成的简易床,床的四周放着鞋子、衣服等生活用品。变电箱上摆放着碗、盒子、塑料袋等物品。

记者四处寻访,并未发现该名流浪人员,于是将情况反馈给了海口市救助管理站。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上周五救助易阿公时,听说有一名流浪汉住在附近的绿化带上,但走访时并未发现该名流浪汉。

“我们会加强这片区域的巡查,看能否找到这名流浪汉。”海口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杨俊玲告诉记者,如果能找到该名流浪汉,他们首先会劝导他离开变电箱,同时为他寻找一个适合的场地进行安置并发放棉被、衣服和食物等救助物资。“很多流浪人员不愿意去救助站,因为救助站最多只能住10天,相较于救助站,他们更愿意找一个能长期居住的地方,比如桥洞下面。”杨俊玲说。

海口市救助站:

“寒冬送温暖”行动将持续到3月份

杨俊玲告诉记者,近来海口市接连降温,海口市民政局和海口市救助站开展了“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对海口多个区域的流浪人员进行了救助,送去棉被、大衣、姜茶、泡面等御寒物资。对不愿意接受救助的流浪人员,工作人员也积极进行沟通,劝返原籍、劝离交通要道及人员密集场所。

1月8日下午,海口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小燕带队,在海秀西路一酒店附近的天桥上,救助了一名流浪人员。据了解,该名流浪人员名叫王善龙,来自广东,今年35岁。同日,海口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海垦天桥下,救助了78岁高龄的流浪人员易阿公,为他送去了棉被和御寒衣物。

1月9日晚上,海口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周亮带队,在彩虹天桥下警务室旁边,救助了一名流浪老人,为老人送去了御寒的衣物和食物。当晚,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五指山路,救助了今年78岁高龄的流浪人员张阿公。

杨俊玲表示,自2020年12月4日“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海口市救助管理站累计出动巡查工作人员148人次,车辆82台次,救助含未成年人、危重病人和精神障碍患者在内的流浪乞讨人员140人次;共为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棉被71床,防寒衣服120套,八宝粥、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23箱。“我们的救助专项行动将会持续到今年3月份,在这期间将持续给他们送上御寒衣物和热腾腾的食物。”杨俊玲说。

新闻推荐

“文明交通”走进长流镇

交警现场为群众戴好安全头盔。本报1月3日讯(记者李云川通讯员丽萍摄影报道)由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指导,海南省老陶义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为流浪人员送上御寒衣物和热腾腾的食物……街头的这一幕,温暖了整个椰城 冬日里的暖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