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设点宣传 答疑解惑警察节,他们在路上致敬!送你们小红花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1-11 09: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民警给市民答疑。(记者 徐培培 摄)各级公安机关举行“升国旗,迎警旗”仪式。(省公安厅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0日讯(记者徐培培)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海口市公安局在望海国际广场、龙昆南大润发、汽车西站、三角池公园、美兰机场等地设立了110宣传点,市局反诈中心、市局扫黑办、户政、出入境、城警、交警、法制等警种对扫黑除恶、电信诈骗、户政出入境业务、养犬管理条例等各类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公安业务答疑解惑。

海口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自1996年12月1日开通以来,历经24个春秋。2020年共接报警电话85万余次,日均电话量2300余次,平均1分钟要接听处置2个电话报警。

如何正确使用110

“警情发生地”是报警时公安机关首要掌握的信息。节省时间以便公安机关快速反应的报警陈述是:我在XX地点发生XX事情。

110报警受理范围

刑事案件

治安案(事)件

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

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

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骚扰110将被惩处

去年接“假警”157000余次

海口警方表示,110报警热线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窗口”,也是打击违法犯罪的“前线”,正确使用和关爱110,是每一位市民群众的“必修课”。2020年,海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到骚扰电话157000余次,大量的骚扰电话挤占报警线路。

海口警方提醒,对于骚扰110报警台正常工作或故意报假警的,公安机关将及时取证、依法惩处。情节严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当事人予以治安拘留,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海文大桥北港岛互通工程月底通车

1月5日,俯瞰海文大桥北港岛互通工程。海文大桥北港岛互通工程新建两条上下平行匝道,连接海口美兰区演丰镇北港岛和海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设点宣传 答疑解惑警察节,他们在路上致敬!送你们小红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