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进出小区的道路6年没修好 海口城投·海一方小区住户出行不便;秀英区城投公司:项目建设一波三折,目前征地工作难以推进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09 09: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小区住户须绕行这条小路进出小区

本报讯一条“断头路”成为小区住户出行“拦路虎”。近日,位于海口秀英区的城投·海一方小区一期业主符女士向记者反映,进出该小区的文锦路仅修建了北段500米后就不再建设,南段道路6年来一直未动工。由于北段道路未连通小区,南段原有道路被工地阻挡,小区百余户住户只能绕行另外一条小路出入小区,夜晚更是摸黑通行,出行不便,数年来苦不堪言。记者林文星文/图

进出小区的道路未修好,住户只能绕行小路

符女士所在的城投·海一方小区一期位于秀英区向荣路附近,但要进入小区却并不容易。从向荣路右拐前往该小区,迎面是一个施工工地,道路被工地所阻断,须绕行一条高低起伏的水泥路方能进入小区。

这条水泥路多处坑坑洼洼。更令小区住户们烦恼的是,这条路没有路灯。“夜里摸黑出行,上次我骑电动车路过时摔倒了,膝盖受伤流血。”符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符女士所在城投·海一方小区一期目前约有110户业主入住。符女士说:“目前城投·海一方小区二期也交房了,所有住户都面临出行不便的困境。”

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小区门前的文锦路分为南北两段,北段多年前已建成,通往海盛路,但并未连通该小区。住户想要外出,必须从南段走到向荣路,但该段道路迟迟未动工。“我们住户进出小区只能从那条小路绕行。”一名住户说。

项目建设一波三折,目前征地工作难以推进

一名业主介绍,文锦路南段未动工问题已经存在了6年多。南段道路直线只有300米左右,但为何迟迟未动工,业主们不太清楚具体情况。随后,记者也联系到了文锦路南段项目代建单位秀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项目部朱经理介绍,文锦路南段项目建设一波三折。“2014年前后,该项目是政府投资代建项目,2016年采用了PPP模式实施,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却一直未施工。2018年又转为政府投资代建项目,委托我们公司作为代建单位。”朱经理表示,转为政府投资代建项目后,原先的PPP协议却并未解除,导致同一个项目出现了不同的建设方,在法律关系尚未理顺的情况下,无法开展施工。另一个问题是,项目建设涉及征地拆迁工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政府已经报海口市申请征地资金,但目前尚未得到批复,征地工作难以推进。

针对小区业主出行不便的问题,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文锦路南段未建设移交,不在市政管养范围内。考虑到小路上无路灯,如小区有意安装路灯,可在业主形成统一意见后,向市政部门反馈,该局将协助处理。

新闻推荐

秀英寒冬送衣又送被 困难群众人暖心更暖

本报1月2日讯(记者陈丽园特约记者陈创淼)连日来,秀英区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进出小区的道路6年没修好 海口城投·海一方小区住户出行不便;秀英区城投公司:项目建设一波三折,目前征地工作难以推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