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岸边堆满建筑垃圾》追踪 (详见本报2020年12月18日5版、12月25日7版) 多部门成立调查组现场核查 要求加强巡逻,严禁偷倒建筑垃圾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09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此前水塘岸边堆满建筑垃圾垃圾已清运并覆盖绿网

本报讯日前,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海口市新埠街道三联村北侧有一水塘岸边被违法填埋,且岸边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和塑胶跑道废弃物。本报报道后,2020年12月30日,海口市林业局等多部门组成调查组介入调查。记者林道亨文/图

去年12月30日下午,海口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孔照元与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陈松,保护管理科相关人员组成调查组,赴现场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经现场核查发现,该区域堆放的建筑垃圾和渣土堆已全部清理平整,裸露地面已覆盖防护网。经现场核对海口市湿地资源本底和海口市湿地保护红线等湿地保护规划和现状数据,该区域不属于湿地资源范围,也未纳入湿地保护红线范围。

据三联社区居委会主任蔡仁儒反映,该区域属于村集体土地,一直用做鱼塘进行渔业养殖,近几年因渔业养殖经济效益不高,村集体经济组织为发展壮大村集体产业,决定填埋后对外出租,以增加村集体收入。该处建筑垃圾系渣土车晚上偷偷将工地上的建筑垃圾运到此处倾倒堆积形成,海口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新埠中队巡查发现后,已责令其停止倾倒并清理平整现场。

调查组现场要求新埠街道办、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新埠中队、三联社区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继续加强巡逻,杜绝偷倒建筑垃圾现象,切实加强对该处生态系统的保护,并在该区域设立警示标识,严禁随意倾倒垃圾。

“现在最重要的是还绿于民,同时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后续处理意见。”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综合科吴淑邦告诉记者,虽然该区域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畴,但调查组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对该区域设立警示标识,加强巡逻,严禁偷倒建筑垃圾。

新闻推荐

项目建设无寒冬 马不停蹄热潮涌

1月8日,海口细雨蒙蒙,寒意袭人,但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项目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岸边堆满建筑垃圾》追踪 (详见本报2020年12月18日5版、12月25日7版) 多部门成立调查组现场核查 要求加强巡逻,严禁偷倒建筑垃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