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海口市秀英区为68名百岁老人送温暖送来米和油 驱散严冬寒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1-09 07: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计思佳特约记者陈创淼通讯员柴文娅

1月7日,寒潮来袭,海口气温骤降至12℃。当天一大早,由海口市秀英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工组成的一个十多人的小团队,驱车从区政府门口出发。

从7日开始,他们将对辖区内的68名百岁老人进行挨家挨户探视,给他们送去防寒的衣物、生活营养品,并为老人剪头发、量血压、检查身体,让他们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

9时许,爱心团队来到位于该区石山镇施茶村委会美社村的唐和来老人家。得知有人要来看望自己,老人早早穿戴整齐,坐在家门口等候。“阿婆,最近降温了,要多穿些衣服,睡觉盖厚被子。我们今天给你送来了棉被、牛奶、米、油,还有一本新年挂历,也是提前给你拜年了!”志愿者们说。

大家还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唐和来的儿子王建平说,虽然已是104岁高龄,但唐和来依旧精神矍铄,耳聪目明。“我妈妈身体十分硬朗,每天还能劈柴、种菜,连穿针引线都不在话下。”王建平说

看到唐和来的头发有点长,志愿者王远文主动提出给她修剪头发。王远文原本就是理发店的员工,今天带来了全套的理发工具。头发打湿、修剪长度、清理碎发……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下来,唐和来的头发清爽了不少。

“阿婆,满不满意?”接过王远文递过来的镜子,仔细端详一番后,唐和来乐得眉开眼笑。“当然满意。我还是第一次享受上门理发的待遇!”

周经力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为做好防寒御寒工作,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从去年12月开始,秀英区民政系统持续开展开展“送温暖”活动,组织各镇(街道)民政部门与各村(居)委会工作人员摸排老人和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了解保暖、用电等情况,并将防寒物资发放到他们手中。

据统计,此次防寒物资发放惠及辖区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等,共发放棉衣862件、棉被1178床,累计金额19万余元。下一步,秀英区将持续加强防寒物资采购配送,落实好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等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群众家中。

(本报海口1月8日讯)

新闻推荐

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叶菜抗寒

本报1月6日讯(记者马誉嘉)受强冷空气影响,海口市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过程。为预防和减轻低温天气对农作物造成的影响,近日,海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市秀英区为68名百岁老人送温暖送来米和油 驱散严冬寒)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