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关爱百岁老人 传递社会温情 秀英为辖区68名百岁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08 09: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月7日讯(记者陈丽园特约记者陈创淼通讯员柴文娅)近日,海口气温骤降。7日一大早,秀英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工等10多人组成的爱心团队带着防寒衣物,慰问辖区内的68名百岁老人,并为老人剪头发、量血压、检查身体,让他们感受到冬日里党和政府的温暖。

当天上午,爱心团队来到石山镇施茶村下辖美社村唐和来老人家里。“阿婆,我们今天给你送来了棉被、牛奶、米、油。”看到老人的头发有点长,志愿者王远文主动提出给她修剪头发。打湿头发、修剪长度、清理碎发……一套动作下来,老人的头发清爽了不少。

紧接着,大家又带着慰问品马不停蹄地来到施茶村下辖春藏村的陈天祥老人家。“您的血压是正常的。”一进门,志愿者陈少妹先给老人量了血压。看到老人平时独自居住,秀英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周经力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老人笑着说道,“你们放心,我生活能力很强,很会照顾自己的,你们今天能来我很开心。”

周经力介绍,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从去年12月份开始,秀英区民政系统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组织各镇(街)民政部门与各村(社区)工作人员摸排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了解保暖、用电等情况,并将防寒物资发放到老人以及困难群众手中。

据统计,此次防寒物资发放惠及辖区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等,共发放棉衣862件、棉被1178床,累计金额19万余元。下一步,秀英区将持续加强防寒物资采购配送、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等方面的落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群众家中。

新闻推荐

“大货车夜间噪声扰民,影响市民睡觉” 海口秀英区城管部门加强现场值守和巡查力度

□记者苏钟本报讯“我家住海口市秀英区金地自在城小区,小区旁永德路西边的工地经常超时施工,夜间有不少重型大货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百岁老人 传递社会温情 秀英为辖区68名百岁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