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口综合行政执法体系翻开历史新篇章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机动巡查行政执法支队、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昨日揭牌成立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08 09: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揭牌仪式(部门供图)揭牌仪式(部门供图)

本报讯按照海口市委、市政府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统一部署,昨日上午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举行了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巡查行政执法支队、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的揭牌仪式,标志着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体系翻开历史新篇章,迈入“综合执法”的崭新时代。海口市政府副市长丁飞出席揭牌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欣能,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及其局班子成员,琼山区区长王和娇、副区长张伟以及各揭牌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记者林文星

据悉,根据《海口市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龙华、琼山、美兰四个分局。同时,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下设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港航行政执法支队、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支队、机动巡查行政执法支队等5个行政执法支队。昨日先期举行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巡查行政执法支队、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3个综合执法机构的揭牌仪式。

丁飞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必然要求,也是改善城市市容市貌、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现实需要。老“城管执法”划上圆满句号,新“综合执法”开始新的征程。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分局、各执法大队、镇(街)执法中队,要培养一流的执法作风,培育一流的执法队伍,创造一流的执法成绩,全力营造勇于担当和敢于作为优良作风,并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为全市、全省、全国推进综合行政执法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冯勇在揭牌仪式致辞中指出,2021年海口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稳步推进综合执法队伍的法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以建设“智慧海口”为契机,围绕“执法+”为主题,建设“执法+媒体”、“执法+律师”、“执法+信用”、“执法+信息化”等工作机制,推出一系列行政执法制度集成创新案例。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建设,加快推进全市执法程序、标准、标识、服装的“四统一”,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切实增强执法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准。

新闻推荐

琼山区教育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活动主题为“弘扬革命精神,担当时代使命”。琼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海口综合行政执法体系翻开历史新篇章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机动巡查行政执法支队、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昨日揭牌成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