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电动车安全头盔佩戴率高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1-08 08: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8日讯(记者姚皓)1月7日早,阴雨天气的海口路面上,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美兰大队国兴中队的执勤人员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保障道路交通秩序。

当天,执勤人员在国兴大道美祥路口,主要针对路面上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展开查处以及交通安全文明劝导、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普及、电动自行车头盔正确佩戴教学提示宣传等工作。

记者观察发现,该路段上虽然电动自行车流量较大,但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过往驾驶人大部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安全头盔佩戴率较高。

“这得益于我们一直以来常态化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倡导工作,特别是在国兴大道上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从过去的不佩戴安全头盔,到如今大部分自觉佩戴,整体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条例》出台后,我们也加强了电动车不文明行为的管理,不断推进落实各项有关工作。”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美兰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潘红光说道。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大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都养成了佩戴安全头盔的习惯,但头盔没有扣上卡扣、头盔带没有系紧,是广大驾驶人容易忽略的重要一点,事实上如果这一步没有完成,安全头盔等于没有佩戴。

对此,执勤人员在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等工作时也会重点强调,潘红光介绍:“卡扣没扣、头盔带没系,如果发生事故,安全头盔很快就会脱落,无法护住头部,它也就失去了作用,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法规链接

第十三条公民应当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与安全,遵守下列规定:

(六)驾驶和乘坐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

新闻推荐

28位老党员新年圆梦 志愿者为平均年龄94岁的老人们实现“微心愿”

志愿者来到老党员家中,在送上“微心愿”礼品的同时,送上新年祝福。本报2020年12月31日讯(记者周慧摄影报道)“阿婆,我们今天...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车安全头盔佩戴率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