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秀英区引进养殖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 搭好蚯蚓“暖床” 拓宽增收道路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07 10: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村民们正忙着为即将“入驻”的蚯蚓搭建“暖床”。本报记者 陈丽园 摄

本报1月6日讯(记者陈丽园特约记者陈创淼通讯员柴文娅许杰阳)“每天有活干,有钱赚,我们很开心!”1月5日上午,在秀英区东山镇建丰村委会神坡村下冲坡集体林地,脱贫户陈琼胜和几位村民正忙着给蚯蚓搭建“暖床”,这是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杜冠海和队员们经过一年多努力引进的蚯蚓养殖项目,通过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村民的收入渠道,助推建丰村全面振兴。

从2020年4月开始,杜冠海带领振兴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多次外出学习考察和调研,结合建丰村的实际,经过不断尝试,最终确定引进海南星农夫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蚯蚓养殖项目。该项目前期已投入38万元,用地面积为10亩,预计全年纯利润可达24万元。

“东山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是种植业,我们结合当地情况,发展蚯蚓养殖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杜冠海介绍,蚯蚓含有极为丰富的营养价值,可以用来养殖泥鳅、黄鳝等水产品,有助于水产品的增产;也可以用来养猪、养鸡等家禽,提高它们自身的营养价值。更重要的是,蚯蚓的粪便可以用于改良土壤,这将大大改善整个东山镇的土壤质量,促进东山农业的发展。

让杜冠海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感动的是,该项目得到村民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这几个月来,每天一早,杜冠海和队员就往各个村跑,四处收集牛粪等禽畜粪便,为蚯蚓宝宝准备“被子”。“蚯蚓的"床"我们已经搭好了,"被子"我们也有了,就等着1月底引进蚯蚓进行养殖。”杜冠海笑着说道。

据了解,海南星农夫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蚯蚓养殖基地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服务,并提供蚯蚓养殖技术指导,对村委会推荐的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作为村委会委托的项目管理人员,村民孙开杰见证了蚯蚓养殖基地从无到有的变化,对于村里特色产业的发展,他信心满满,“能到蚯蚓养殖项目学习养殖,我真的很开心,我会努力学习养殖技术,并传授给更多村民,让大家一起过上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新闻推荐

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叶菜抗寒

本报1月6日讯(记者马誉嘉)受强冷空气影响,海口市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过程。为预防和减轻低温天气对农作物造成的影响,近日,海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区引进养殖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 搭好蚯蚓“暖床” 拓宽增收道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