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84岁“候鸟”志愿者张秀峰 每天“扫街”2小时 带动大家做环保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06 10: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候鸟”老人张秀峰正在整理废旧纸箱。

本报1月5日讯(记者李银摄影报道)今年84岁的“候鸟”老人张秀峰来自黑龙江,也是海口市美兰区白沙门环保教育站的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他每天“扫街”2小时,将垃圾废品捡拾整理,用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分类。他希望在自己的带动下,大家都能自觉爱护身边环境,为美丽海口奉献力量。

1月4日上午8时许,张秀峰一手提着蓝色网织塑料袋,一手拿着垃圾夹,沿着海甸五东路,目不转睛地盯着地面,时不时捡起塑料瓶或其他垃圾,攒到一定量时,倒进路边的垃圾桶里。

张秀峰自去年11月加入志愿者队伍后,每天“扫街”2小时。对于为何要上街捡拾垃圾的疑问,张秀峰告诉记者,一来为美化城市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二来环保教育站内的酵素、凳子及毛毯都是由可回收的塑料瓶制作而成。

“去年12月,我捡拾了99个塑料瓶、31斤纸箱。”张秀峰告诉记者,这个月会继续努力,争取有更多的“收获”。

“10个烟头换一块香皂,4个旧电池换一瓶环保酵素,10个矿泉水瓶换一个环保回收袋,20个干净的塑料袋换一包卫生纸。”在白沙门环保教育站内,清晰地列出垃圾回收兑换方式。今年已经76岁的刘奶奶是环保教育站的“常客”,几乎每天都会把家里的垃圾分类好后带过来。“我今天带了10斤垃圾过来,主要是纸箱和塑料瓶,除了可以兑换日用品,还可以为创建美好家园作出贡献,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刘奶奶说。

“张秀峰做得很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白沙门环保教育站站长蒋付军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社区生活环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张秀峰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人,平时喜欢唱歌和追剧。张秀峰告诉记者,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也曾被人不理解,甚至因为清扫垃圾时不小心碰到他人而被骂,心中也有过委屈,但内心还是很欣慰,因为这几个月来,老百姓随地丢垃圾的习惯已经有明显改善。

“只要身体健康,走得动,我就会坚持把这件事做下去。”张秀峰说,希望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唤起更多的人自觉投身环保、关注环保,为美丽海口建设添砖加瓦。

新闻推荐

南航海南分公司 实现第28个安全年

本报1月1日讯(记者陈丽园通讯员李红波)2020年12月31日晚,随着CZ6768长沙—海口航班平稳落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南航海南分公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84岁“候鸟”志愿者张秀峰 每天“扫街”2小时 带动大家做环保)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