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小区架空层被改建成物业办公室 海口琼山区城管部门:东线一号小区B栋架空层物业办公室属违建,责令限期拆除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06 08: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架空层被改建成物业办公室

□记者林道亨文/图

本报讯近日,家住海口琼州大道东线一号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该小区物业私自将B栋楼一层架空层改建成物业办公室,涉嫌违建,希望有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业主:小区架空层被改建成物业办公室

1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东线一号小区B栋了解情况。记者在B栋一层架空层发现有两块被改建的区域,一块被改建成物业办公室,另一块则是东线一号营销中心,这两块被改建的区域四周被玻璃围住,还有部分区域建起墙体。

一名业主介绍,该小区共有2栋楼、278户,目前小区新老物业公司正在办理相关交接手续,老物业为海南佳净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新物业为海南吉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新物业在改建的物业办公室内办公,旧物业则在改建的营销中心内办公。

“业主投诉很多次了,城管也来过,但老物业一直没有整改。”业主吴先生说,架空层被改建,一方面担心会影响楼层承重,另一方面电动车停车位紧张,业主们希望恢复原状,以方便停放电动车。

物业:刚开始是为了方便业主交费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小区新物业海南吉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陈业。陈业告诉记者,他们刚搬过来几天,关于将架空层改建成物业办公室涉嫌违建一事他们并不清楚。“如果有关部门认定该物业办公室属于违建,我们会搬离,找新的办公地点办公。”陈业说。

记者接着找到该小区老物业海南佳净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确实是他们将架空层改建成办公室,改建时间约在2017年。“物业办公室的确是违建,刚开始是为了方便业主交费。但营销中心这边是有产权的,开发商方面有规划图纸。”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城管曾责令整改,但如果将该物业办公室拆了,物业就没有办公地点办公,所以就没有进行拆除。

城管部门:责令开发商限期拆除

记者向海口市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反映了相关情况。1月4日下午,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翔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对业主投诉的区域进行测量。执法队员现场向海南吉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海南佳净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下达《初查通知书》,同时责令开发商提供建设图纸和报建手续。

“先让他们提供图纸和报建手续。”一名执法队员说,如果开发商无法提供报建手续,他们将上报,由局里决定是否对违建进行拆除。

昨日下午,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翔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告诉记者,该小区B栋一层架空层物业办公室属于违建,他们已责令开发商限期3日内自行拆除违建区域。如果开发商逾期拒不拆除,他们将依法对开发商进行罚款。

新闻推荐

琼山排查城中村 电动车安全隐患

本报1月2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王伦)近日,针对琼山区城中村长期以来电动自行车胡乱停放和随意拉线充电的现象,琼山区组织检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小区架空层被改建成物业办公室 海口琼山区城管部门:东线一号小区B栋架空层物业办公室属违建,责令限期拆除)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