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2人利用他人离岛免税额度购买免税商品销售牟利 “套代购”主犯获刑7年处罚金360万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1-05 08: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陈敏)海口中院近日依法对被告人李某恒、李某贤走私普通货物罪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恒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360万元;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被告人李某贤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4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起,李某恒开始利用他人离岛免税额度购买免税商品在微信朋友圈销售牟利。李某恒还通过给王某等人当买手,组织、利用代购人员(俗称人头)离岛免税额度购买免税品转卖给上述人员,从中赚取人头代购费。2020年3月,被告人李某贤开始帮助李某恒利用他人免税额度购买免税商品,并提供自己的银行账户给李某恒帮助支付免税货款。经海口美兰机场海关缉私分局核查,李某恒在多家离岛免税店套用他人免税额度购买免税商品销售牟利,涉及免税商品价值12207045.21元,涉嫌偷逃税款2106248.86元人民币。其中,李某贤参与利用他人免税额度购买免税商品1991件,价值1060474.27元,涉嫌偷逃税款221008.45元人民币。

另查明,李某恒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向公诉机关预交罚金1.7万元;被告人李某贤向公诉机关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并向公诉机关预交罚金5000元。

海口中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恒、李某贤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组织、利用他人购买海南离岛免税品的资格与额度,购买免税品进行倒卖牟利,涉嫌偷逃税款数额巨大,属未经海关许可并且未补缴应缴税额,擅自将特定免税进口的货物、物品在境内销售牟利的行为,该行为已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罪。李某恒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被告人李某贤也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公诉机关指控李某恒、李某贤的行为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罪,证据确实充分,故作出上述判决。

离岛免税政策是中央支持海南发展的一项特殊优惠政策,对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具有重要的意义。该案中两名被告人利用他人离岛免税品额度购买免税商品进行倒卖牟利,逃避海关监管,扰乱了市场经济的正常秩序。该案的宣判,严厉打击了离岛免税“套代购”行为,彰显人民法院严惩走私犯罪以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有力地保障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顺利实施。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 计划12月31日投入运营

模拟旅客在海南航空值机柜台办理值机(美兰机场供图)本报讯12月26日13时许,1500余名旅客从四面八方涌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人利用他人离岛免税额度购买免税商品销售牟利 “套代购”主犯获刑7年处罚金360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