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海口100多亩空地“藏污纳垢” 秀英永兴镇建筑垃圾乱倒现象严重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介入调查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1-01-05 01: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口100多亩空地“藏污纳垢”秀英永兴镇建筑垃圾乱倒现象严重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介入调查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刘桂江摄影报道)“砖块、塑料制品、石膏板、涂料袋、废漆桶……这些家庭装修产生的垃圾随意倾倒,现场尘土飞扬,给附近居民造成很大的影响。”1月4日上午,有市民这样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说。记者随后了解到,在秀英区永兴镇有一处100多亩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点,严重影响到周边环境。

市民反映

垃圾随意倾倒破坏环境

市民王先生说,最近2个月,他发现很多拉建筑垃圾的车,一辆接一辆往秀英区永兴镇永秀村委会苍英村去。后来,他发现这些车拉的垃圾有生活垃圾,有建筑垃圾,还有不可融化的塑料制品。由于垃圾种类多,随意倾倒,给环境造成恶劣影响。

另一名市民说,他就在附近经营物流,天天车来车往,有的车没有遮盖,尤其是倾倒垃圾点,风一刮,尘土飞扬,天都是灰蒙的。

还有市民告诉记者,随着海口城市发展的不断加快,产生的建筑垃圾数量也日益增多,可总有一些人为方便自己,逃避检查,不按政府指定的处置场排放垃圾,不但影响市容环境,更重要的是,建筑垃圾需要专业的分类处理,因为大部分是水泥砖块等物体,一旦和生活垃圾混合,对环境造成更大的破坏。

记者目击

现场车来车往尘土飞扬

1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苍英村看到,这里车来车往,黄土卷着车轮,在坑坑洼洼的土路上,颠颠簸簸,轰轰隆隆,载满垃圾的大货车一辆接一辆从记者身旁经过。

记者在这里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大货车到此处纷纷“卸货”,一眼望去,垃圾堆积成一个又一个小山包,延绵上百亩地。在空旷的地上,记者看到垃圾“山”涵盖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塑料制品、装饰材料等,建筑垃圾最多,部分区域的垃圾还有焚烧后的痕迹。在现场,记者还看到有人生火取暖。

在随意倾倒垃圾点,记者还注意到,在货车倾倒建筑垃圾的霎那间,还会扬起一股又一股的飞尘,顿时天空、地上尘土飞扬,加上附近还有很多垃圾收集点,各种易燃物品堆成小山,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严重污染环境。

工地负责人

是复垦矿区大坑

记者进入乱倾倒建筑垃圾点,一名男子对记者说,“你到这里干嘛?”记者向该男子表明身份后,该男子问记者能不能不曝光。另外几名男子则表示,他们用建筑垃圾复垦矿山。此前这里有大坑,存在安全隐患,曾造成人畜死亡,他们这是平整矿山的。

海口市有规定,建筑垃圾是不允许乱倒的。对于有没有倾倒垃圾的相关手续问题,这些人对记者说,你想曝光就曝光。随后,又派人硬要给记者塞钱和香烟,被记者拒绝。

相关部门

随意倒垃圾由城市执法部门查处

那么,这个随意乱倾到建筑垃圾的点,有没有得到政府部门的批准呢?海口市园林环卫局固废科科长刘晓华说,在海口市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乱倒建筑垃圾现象的问题,海口市是有规定的,也规定了临时建筑垃圾消纳点,这个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点,如果查实区级城市执法部门可以查处。并提供了海口市专门处理建筑垃圾公司负责人的电话,让这个公司负责人确认这个点是不是政府批准的。如果不是政府批准的,就是非法的。

记者联系专门处理建筑垃圾的海南拓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他派人到现场查看,确认该点政府部门没有批准。

秀英区环卫局负责人表示,政府部门没有批准这个点,是一些人乱倒垃圾的,对环境破坏很大。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宣教中心崔科长说,已安排辖区中队到现场调查处理,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塑料颗粒加工点废弃瓶罐遍地” 海口秀英区生态环境监察局:属无证经营,已查封设备

塑料颗粒加工点本报讯“金鹿工业园区旁一塑料颗粒加工点无证经营,现场废弃瓶罐遍地。”家住海口市秀英区金鹿工业园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100多亩空地“藏污纳垢” 秀英永兴镇建筑垃圾乱倒现象严重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介入调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