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通道走了10多年 被装上卷帘门涉事人:“业主每天从我家穿行”辖区城管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1-04 08: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业主们正在议论出入口处安装的卷帘门。扫码下载新海南客户端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3日讯(记者王天宇文/图)“有人在我们这栋楼的唯一出入门口处安装了一扇卷帘门,要是彻底封死,住在这里的业主就出不了家门了,这可如何是好?”近日,家住海口市秀英区水云天小区鸿禾园A座的业主向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直通海南省网上督查室”平台反映了情况。

1月3日上午,在知情人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水云天小区鸿禾园A座入口处,发现现场已经安装上卷帘门,但卷帘门并没有启用,且一侧已被人破坏。

“这是我们业主出入A座的唯一通道,但在2020年12月30日下午,却有人在入口处安装了卷帘门。

如果卷帘门启用后将通道封住,我们业主就没办法回家了。”业主李先生说,他们这栋楼原本叫汇宇花园,后来这里的房产纳入水云天小区管理。2005年以后,业主们陆续购买这里的房产后开始居住使用,为了享受水云天小区的配套,业主们还交了公共配套费。

业主们称,买房时,这个通道就存在了,10多年来,他们都是从这里出入的,没想到现在却有人发出公告说这个通道所在位置是自己的房屋。

在通道口的墙壁上,记者看到了一则公告,内容大致为:公告人陈某2014年在拍卖会上以法定程序竞买到位于海口市滨涯湖开发区汇宇花园D5栋A座商住楼一楼,拍卖成交后,竞买的房屋一直由海口天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占有并使用,2017年12月陈某与天赐物业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期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0日止。

此外,公告还显示:天赐物业公司在占有、使用属于陈某房屋过程中,将通往美华路的通道堵塞,拆除陈某房间墙体开通至电梯通道,多年来A座住户一直从陈某房屋穿行,占据陈某房间150多平方米。陈某多次提出异议,要求恢复原状,天赐物业公司却置之不理。如今,租赁合同即将到期,陈某将收回房屋,限天赐物业公司在合同期满后十日内搬离陈某的房屋,并恢复房屋原状。

当天,公告人陈某向记者出示了“汇宇花园D5栋A座商住楼一楼”的不动产权证书,“我是2014年竞买到的房屋,之前的事情并不知道,如今租给物业的房屋到期后,我要收回房屋。”陈某称,他理解业主的心情,可能是业主走习惯了,但那房屋是他花钱买下来的,并取得了不动产权证书,目前,他已经将此事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在没有解决此事之前,他不会启用新安装的卷帘门。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当天来到海口天赐物业水云天管理处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称,他们并不知晓此事,让记者向肖经理了解。

然而,当记者拨通肖经理电话后,肖经理也称不知道此事,便匆匆的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12345热线后,辖区城管执法人员到场处理此事。执法人员表示,将向住建、规划部门了解产权归属问题后,再进一步处理。

海口水云天小区鸿禾园A座业主的出行难题,记者将继续关注。

新闻推荐

秀英区永兴镇利用闲置资源发展特色产业 盘活闲置地 种出“致富瓜”

“昨天刚卖了1000斤瓜,明天又可以采摘了。”12月22日上午,在秀英区永兴镇罗经村委会儒林村脱贫户林声江的瓜地里,一个个饱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通道走了10多年 被装上卷帘门涉事人:“业主每天从我家穿行”辖区城管部门介入调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