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话剧《鸟人》 海口湾演艺中心上演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0-28 14: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演员年轻化是话剧《鸟人》的一大特点。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吴雨倩)今晚,海口湾演艺中心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话剧《鸟人》,在荒诞不经的外衣下,该剧包藏着让人深思的精神内涵。剧中的每个人都专注于自己的兴趣嗜好,奉为至宝,对周围的人和事漠不关心,其实每个人都成为笼中“鸟人”。

《鸟人》是过士行“闲人三部曲”的经典之作,创作于1991年,1993年由林兆华导演,在北京人艺首演,轰动北京,连演130场。2009年、2012年由林兆华导演,北京人艺两次复排,再次轰动。2019年,由过士行亲自导演,《鸟人》开始全国巡演。

此次的《鸟人》保留了剧本原本的故事情节,在细节处理上又颇具创新。值得一提的是,“50%的演员都是90后”是此版话剧的一大特点。演员们有的与剧本同龄,有的甚至还没有剧本的“年龄”大,他们除了在排练间隙向导演请教养鸟人的行住坐卧外,在生活中也留心观察身边的养鸟人,最终在舞台上还原了老北京的生活状态。

新闻推荐

海口通报21家排污单位 未按时开展自行监测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林毓美)27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海口市日前对外发布《关于已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逾期未开展自行监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话剧《鸟人》 海口湾演艺中心上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