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南省首个国家海外人才 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海口揭牌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0-28 14: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陈晓洁)27日上午,海南省首个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在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揭牌成立。该基地的成立为海南自贸港探索更加开放灵活的国际招才引智模式和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提供了新舞台。

据介绍,海口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设立,以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为核心区,以海口国家高新区、江东新区和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共建区,形成“1+3”一核三区的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整体布局。

据了解,作为该基地的核心区,复兴城产业园从2018年便积极开展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模式探索。截至目前,复兴城产业园已吸引普华永道、特斯拉(海口)、新东方等75家外资企业落户园区;举办国内外的外资企业招商活动近20场,外资企业服务及交流活动19场;设立“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复兴城)服务站”,为外国人才提供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提供外国人工作签证前置审批,加快外国人在海南申请工作签证的速度等。

复兴城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揭牌成立,有利于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空间载体,依托海南自贸港人才、产业和贸易便利政策,先行先试,吸引国际人才到海南自贸港开展离岸创新创业,促进海南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建设。

新闻推荐

海口秀英消防在港口执勤保卫 保障滞留车辆旅客安全

消防员执勤现场本报讯(记者连蒙通讯员李志明)记者10月27日从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秀英区大队获悉,受台风“莫拉菲”影响,琼...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首个国家海外人才 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海口揭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