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巧了!女子偶遇4年前被盗的车失而复得后,起诉购买被盗车男子索赔折旧费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9-23 08: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2日讯(记者王天宇)海口女子杨某花原本没抱希望找回4年多前被盗的拖拉机。然而,她却在一家卫生院偶遇了自己被盗的拖拉机。事后,她将购买被盗车辆的男子诉至法院,索赔车辆折旧费。

2012年7月2日,原告杨某花购买一台金牛牌拖拉机。2013年11月11日,她发现自己购买的拖拉机被盗。然而,时隔4年多后,2018年7月30日,杨某花在海口市某卫生院偶遇了自己被盗的拖拉机,遂打电话报警。经查,被告杨某勇于2014年左右以8000元的价格向他人购买了杨某花被盗的拖拉机自用。法院经审理,杨某勇被认定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20000元。虽然拖拉机已经追回,但杨某花认为被告使用多年应赔偿相应折旧费,故向法院起诉,请求判决杨某勇赔偿2014年至2018年7月30日期间拖拉机的折旧费21730元。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六条规定: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被告明知其廉价购买的拖拉机可能是赃物,还使用约四年,虽拖拉机已被追回,但被告使用期间必然产生损耗,应向原告赔偿相应的折旧费。原告主张拖拉机现值约7000元,但无证据证明。法院根据海口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对拖拉机价格评估为33800元,被盗时的综合成新率85%,以及被告使用时间,法院酌情认定,被告应向原告赔偿17000元。

综上,法院判决限被告杨某勇向原告杨某花赔偿17000元。

新闻推荐

路虎车行驶时自燃 烧得只剩下铁架 事发东线高速,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钟起的本报讯9月19日上午,东线高速公路海口往三亚方向(距海口龙泉出口6公里处)发生一起事故,一辆路虎揽胜车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巧了!女子偶遇4年前被盗的车失而复得后,起诉购买被盗车男子索赔折旧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