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协同合作抓整改 打好防污攻坚战 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办工作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9-23 08: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自开展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工作以来,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内勤分派、汇总,外勤核查、办理的高效结合模式,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办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文/曾楚媛图/李鑫

上传下达做好协同合作

据悉,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特成立开展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此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领导小组对环境影响评价督办案件采取立收立转、即转即办、立行立改的处理原则。收到督办案件任务派遣单后,若为主办件,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将在接件后一小时内召开短时碰头会,参会人员针对所举报问题进行初步分析,并提出相应处理措施和方法。

“收到督办案件任务派遣单后,若我们为协办方,则在半小时内将办件派发至属地中队,经属地中队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办理后,将现场情况报告给我们,我们做好台账及材料收集整理工作,每周制作督察迎检工作简报,每半个月制作督察迎检工作报告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闫玥说,内勤发挥着上传下达的重要作用,第一时间接收研判,第一时间分派办件,第一时间反馈报送。

迅速出击第一时间现场核查

9月8日,领导小组收到国家海洋专项督察组转办的群众质疑问题交办单。有市民提出质疑,海甸五西路与美丽沙路交界的一处闲置空地位于海岸线200米内,现规划建设高层建筑和酒店,并且在距海岸线不足50米的位置已有建房,这一行为是否合法?收到任务派遣单后,领导小组立即将办件转发至执行小组进行协办。

随后,执行小组一行来到空地现场并联系建设项目负责人,对市民举报的内容逐一展开调查核实工作。

执行小组在现场发现,只有一些建筑材料零散地堆积在空地上,并未发现有施工现象。

建设项目负责人当场向执行小组出示国有土地使用证,证明具有空地使用权。同时经过核查,该空地尚未进行搭建工作,并且该地为填海造陆地段,不属于200米海岸线范围。

“在现场,我们发现空地上并未进行建筑搭建工作,也对空地相关证件进行了核查,该项目在我们的管辖范围内未出现违法行为。”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陈训栋说,下一步,负责该辖地的人民中队将在24小时内将现场情况汇总报告,协助办件主办单位对空地搭建问题办理结案,及时给市民一个合理的答复。

严管重罚建立长效机制

此外,领导小组将重点对大气污染展开整治行动,整治范围包括未安装、安装后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餐饮店;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6个100%防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公共场所焚香祭祀和焚烧垃圾、秸秆等。

对于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执行小组将针对具体情况,按照相关管理条例进行处罚。例如对未安装、安装后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店铺责令整改,拒不整改的,予以暂停营业,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6个100%防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责令整改,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整改的,责令停工整治。

陈训栋表示,此次开展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工作全区高度重视,要求部门通力合作,确保第一时间迅速反应、迅速处置、迅速落实。对各类重点环境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专人负责,指导跟进推动,并按时按要求反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有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对接工作,每日汇总环保督办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实时动态等信息上报,做到信息及时更新。

据了解,经过两个多月的自查整改和巩固提升,督办工作目前已进入到建立机制阶段。下一步,将根据省市督察反馈意见和指示要求,制定督察整改方案,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巩固整改成效。

新闻推荐

“我老公是银行副行长,能帮置换大商铺”“我同学是社保局领导,能帮办退休”这女的真“能”靠张嘴骗了119万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王天宇)1979年出生的海口无业女子吴某某谎称能帮人安排工作、置换回迁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协同合作抓整改 打好防污攻坚战 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办工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