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连续十年超过千万人次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9-20 08: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云蕾陈栋泽)记者今天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了解到,截至9月18日,美兰机场累计完成80650航班架次、旅客10045968人次,这标志着美兰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连续第十年超过1000万人次。

据了解,美兰机场于2011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位居内地机场第20名,正式迈入国内大型机场行列。2019年,美兰机场客流量已增长至2421.66万人次,排名上升至内地机场第17名。此外,凭借海南自贸港等多项政策利好,美兰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从2011年的38.78万人次逐步提升至2019年的140.15万人次。

当前,美兰机场航班量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客流量方面,今年7月份,美兰机场完成客流量138.6万人次、环比增长36.87%,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2.72%;8月份客流量进一步增长至166.73万人次、环比再增长20.29%,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3.38%,优于全民航平均水平。

随着目前国内疫情的基本稳定,美兰机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采取减免起降费用、大力开发暑运市场等措施,促进航空市场恢复,助力民航业有序复工复产。

目前,美兰机场正在全力推进二期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并积极推进国际航线复航,力争运用第七航权政策开通的航线航班尽快落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发展注入新动能 江东新区加速跑 美兰制定17条举措全力服务保障园区开发建设提速升级

日前,海口市美兰区印发推进江东新区高质量高标准发展的实施意见,从保障项目建设、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创新乡村治理模式等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连续十年超过千万人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