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微信群里诽谤家长 公司被判公开致歉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9-17 08: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高潮)海口一家长去一跆拳道馆接培训的孩子时发现孩子走失,后因退款产生纠纷,不料跆拳道馆负责人在家长微信群里发布不实言论对其进行诽谤。日前,记者从琼山区法院了解到,法院判决跆拳道馆方面在微信群里公开发表致歉声明,持续时间为5天。

2019年4月12日,市民陈田丽为4岁的儿子报了一年期的跆拳道培训,并支付学杂费合计3880元。跆拳道馆由海南某体育公司开设经营。2019年5月19日下午4时许,陈田丽通过微信向体育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翔发信息告知,自己因故下午5时30分许才能去接儿子。陈田丽到达跆拳道馆后找不到儿子,一边沿街寻找儿子一边拨打110,所幸在离跆拳道馆外1000多米远的一家商店中找到了儿子,遂中断了报警。陈田丽因跆拳道馆未尽到看管义务,要求其解除合同关系,退还费用。但是李翔以上课期间不守纪律、不服管教,影响其他孩子的上课秩序为由欲对其进行劝退处理,仅同意退款1795元。双方协商未果。

2019年6月2日,李翔在跆拳道家长微信群中发布言论,称孩子妈妈到跆拳道馆是为了推销某品牌的产品以及其恶意制造孩子“走失”事件等。陈田丽认为该言论及做法对其名誉权造成了侵害。

琼山区法院审理认为,李翔在微信群里发布不实消息的行为侵犯了陈田丽的名誉权,依法承担停止侵害、恢复名誉、赔礼道歉的侵权责任,判决海南某体育公司在“某拳道家长群”微信群公开发表致歉声明,向陈田丽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持续时间为连续5天。宣判后,双方均未上诉。(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海口高登东街河口北十一巷 “人走衣服脏,车行车身脏” 居民:巷道路面坑洼散布碎石,雨天积水;琼山区住建局:资金到位后将进行硬化处理

本报讯近日,海口市民符先生反映,琼山区高登东街河口北十一巷道路坑坑洼洼,路面破损且散布碎石,下雨时还会积水。“巷子里的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群里诽谤家长 公司被判公开致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