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特色产品进城区 消费扶贫受热捧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9-17 08: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9月16日下午,在美兰区爱心扶贫大集市上,一名顾客在购买扶贫农产品。 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本报记者曹马志

特约记者梁崇平

“花卉是我们村的特色产品,带动了许多贫困户脱贫致富,我们这次将最优质的花卉带到城里来展销。”9月16日下午,美兰区大致坡镇咸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程亮和同事化身“产品促销员”,热情地叫卖,吸引众多市民选购花卉。

当天,美兰区在区政府机关食堂旁篮球场举行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琳琅满目的扶贫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机关干部和社区居民前来购买,仅3小时销售额就突破10万元,消费扶贫成效显著。

此次爱心扶贫大集市不仅线下销售火热,线上订购同样热度不减。“我们提前在网上发布扶贫产品销售信息,通过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许多市民在网上下单,我们统计好信息后,对接贫困户和扶贫基地,将预订的产品及时送到市民手中。”美兰区爱心扶贫大集市协办方漫游谷(海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互联网+消费扶贫”,让更多扶贫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记者在现场看到,美兰区四个镇都设置若干个扶贫摊位,品牌农产品销售速度快,格外引人注目。其中,有甜中带咸的灵山三角宁地瓜、内心粉嫩红润的大致坡红心石榴、三江海南原生态椰子鸽、无污染花源酿造的大致坡农家蜂蜜等。

程亮带领乡亲们当天下午早早来到消费扶贫活动场地,带来200多份色彩各异的盆栽,深受市民的喜爱。咸来片区是美兰区有名的花卉村,富贵竹种植历史超过20年,种植面积近万亩,种富贵竹成为当地重要的扶贫产业,是许多贫困户的重要收入来源。

新闻推荐

两男子来琼欲贩毒 机场下机即被抓获

本报9月13日讯(记者高潮通讯员王倩)今天,记者从美兰区法院了解到,两名毒贩打“飞的”来海南“开拓”毒品市场,一下飞机就被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产品进城区 消费扶贫受热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