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我老公是银行副行长,能帮置换大商铺”“我同学是社保局领导,能帮办退休”这女的真“能”靠张嘴骗了119万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9-17 08: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王天宇)1979年出生的海口无业女子吴某某谎称能帮人安排工作、置换回迁商铺、补缴社保等,骗取他人共计1199641元。事情暴露后,吴某某被警方抓获。目前,她已被海口检方提起公诉。

谎称能帮安排进医院工作骗取他人13万余元

据指控:2016年10月份的一天,被告人吴某某对齐某某谎称,其认识海南某医院生殖系的黄某某,能帮忙把齐某某的女儿蒲某某调到海南某医院工作,但需要8万元“好处费”,齐某某于2016年12月14日通过女儿蒲某某的账户将8万元转给吴某某。

2017年1月,吴某某以过年需向黄某某送礼为由,向齐某某索要5000元,齐某某当场将现金5000元交给吴某某。后吴某某以提高工资、拿到海南某医院单位房为由,让齐某某为女儿蒲某某补交从2012年1月至2016年12月份的五险一金共计4万元,齐某某交给吴某某现金4万元。2017年1月至5月,齐某某交给吴某某现金1273元,共计6365元,作为补交其女儿蒲某某五险一金的金额。

谎称老公是银行副行长

能帮置换大商铺诈骗60万元

2016年12月份,吴某某谎称其老公林某某担任某银行副行长,其老公所在的银行打算在美兰区流水坡租赁一块铺面开设支行,且其老公认识开发商,能帮齐某某将她在流水坡拆的46平方米回迁铺面,通过开发商运作变成120平方米的大商铺,还可以将其商铺租给银行赚钱。齐某某听后便介绍其姐妹陆某甲认识吴某某,让吴某某帮忙一起置换大商铺。吴某某答应后,齐某某(通过其女儿蒲某某)、陆某甲分别向吴某某转账12万元。

后吴某某以回迁商铺需要评估为由向齐某某、陆某甲收取评估费,2017年2月24日,齐某某、陆某甲分别以现金的方式将评估费15000元交与吴某某。

2017年8月25日,吴某某称开发商需要齐某某、陆某甲交纳回迁商铺的30%的预付款,每人27万元,共计54万元。2017年8月27日,齐某某、陆某甲向吴某某分别转账24万元,共计48万元(另外6万元由于机器问题未转账成功)。

谎称认识社保局的人

能帮补交社保诈骗17万余元

2017年2月25日,吴某某谎称有同学在省社保局上班,可以帮陆某甲及其亲属办理补交社保费,提高医保年限,获得更高的社会福利。吴某某称要交满25年医疗保险,陆某甲需补交17000元,陆某甲的亲属陆某乙、潘某某分别需补交55000元、15000元。陆某甲以现金的方式将87000元交给吴某某。

2017年11月11日,吴某某谎称其姑丈连某某为某盟主席,有亲戚在省社保局,可以帮忙为陆某甲及其亲属潘某某办理特种工种并提前退休。但陆某甲需补交1年的社保、潘某某需补交2年的社保,另外需给其姑丈的亲戚2万元,共计53552元。2017年11月16日,陆某甲将现金53552元交给吴某某。

2017年11月20日,吴某某以为陆某甲亲戚陆某丙安排到省社保局工作为由,向陆某甲收取费用3万元。

谎称同学是社保局领导

能帮办理退休诈骗14.7万

2017年4月4日,吴某某谎称有同学在社会保障局当领导,可以帮忙蔡某某、何某甲及其弟媳何某乙办理退休业务。吴某某同意后,称要办理退休业务,三人分别需补交社保95724元、39000元、13000元,共计147724元,并称补交社保后,三人每月分别能拿到退休金2710元、4207元、1341.4元。后于2017年4月中旬,蔡某某以现金的方式分4次将147724元交给吴某某。

收了钱没办事,玩起“失踪”

吴某某在收取齐某某、陆某甲、蔡某某的钱财后,并未如约完成各项承诺。齐某某、陆某甲、蔡某某多次要求吴某某完成承诺或者返还钱财,吴某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逃避,后三人联系不上吴某某。齐某某、陆某甲、蔡某某分别向公安机关报案。2019年3月29日,公安机关将吴某某抓获归案。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吴某某虚构事实骗取他人共计人民币1199641元,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村里流浪狗冲向9岁女童 在肚子上咬了一口家长:没有狗主,自认倒霉,千元治疗费自个出

咬伤欣欣的流浪狗欣欣肚脐下方的伤口有2厘米长欣欣和吴女士指认狗狗伤人地点。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3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我老公是银行副行长,能帮置换大商铺”“我同学是社保局领导,能帮办退休”这女的真“能”靠张嘴骗了119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